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知根知底》今晚9:25走近台湾趣味姓氏
  • 2013年01月23日 08:24

  • 来源:东方今报

  雪村俞晴夫妻“反目”针锋相对

  众嘉宾演故事逗乐子乐翻全场

  河南卫视《知根知底》今晚9:25走近台湾趣味姓氏

  □东方今报记者 孙川川

  有些较特别的姓氏,取名有时也会闹出些好玩的事。像是姓傅的人,怎样都没办法当上总经理,因为人家总是会称他傅总……

  一家人六个怪姓,是真是假?26岁女孩是叫郝建、郝樊、郝笑还是郝诗?“蒋英文”、“杜紫藤”、“游勇慈”,这三个姓名背后有着怎样奇怪的故事?今晚9:25河南卫视《知根知底》主持人马东、“百姓通”纪连海携手嘉宾宋宁、雪村、徐德亮、常宽、陈寒柏、俞晴带您走近台湾趣味姓氏!

  【比知识】 夫妻分属两队

  本期的节目,对真假后人进行选择,有了新玩法,嘉宾分为“知了”队和“根底”队,进行姓氏知识大PK。

  “知了”队的成员分别是知名导演兼资深音乐人雪村、美丽大气的相声名家宋宁和流行歌坛常青树常宽。 “根底”队的阵容也非常强大,有“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的相声名家陈寒柏、有中国梦露之称的80后影视演员俞晴和家喻户晓的相声名家徐德亮。

  其中雪村和俞晴这对夫妻,被分到了针锋相对的两队,上演了战场上只有对手没有夫妻的一幕。

  【演故事】 “百姓通”巧出字谜

  “百姓通”纪连海在节目中,和嘉宾一起演了一个故事,并出了一个字谜。

  古时,进京赶考时,四位公子相遇,其中三位打躬作揖问剩下那位公子:“请问公子贵姓?”

  为了咬文嚼字,这位被问的公子想了一个文字谜给他们:“十八子。”其余三位马上心领神会,就同时开口说:“李公子好!” (“十八子”即为“李”)接着大家又问第二位公子:“请问公子贵姓?”这位公子答:“易十八!”(谐音亦十八)三位同样异口同声回答:“杨公子好!”( “易十八”变成繁体“杨”)接着来问第三位公子,这位公子答:“双十八!”这文字谜越打越精彩,但是三位公子仍然异口同声地回答:“林公子好!”(解释“双十八”变成“林”)

  等到大家问第四位公子时,他却回答说:“我比你们大三年就是了。”

  那第四位公子,到底姓什么呢?答案在节目中揭晓。

  【逗乐子】

  奇名怪姓引笑声

  姓氏是父母留给孩子的无形资产,但有些较特别的姓氏,取名有时也会闹出些好玩的事。像是姓傅的人,怎样都没办法当上总经理,因为人家总是会称他傅总;还有贾姓,也不是很好取名字,贾仁,贾美,听起来总会让人误解。

  本期节目嘉宾中有两位是相声名家,主持人马东是出身于相声世家,雪村更是大家熟知的“笑星歌手”,这几位纷纷讲述自己知道的特别的姓名,“蒋英文”“游勇慈”“杜紫藤”,这些名字背后的故事,经这几位逗乐高手的演绎,整场节目就成了一场相声大赛,现场笑声不断。

  几位逗乐高手让节目成了一场相声大赛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