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驱车几十公里 买花献给老书记
  • 2013年09月06日 08:40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都市频道记者崔松旺在史来贺雕像前悄悄放上了一束鲜花

  都市频道记者崔松旺在史来贺雕像前悄悄放上了一束鲜花

  昨日,河南电视台组织的报道团队,对史来贺的先进事迹进行追访。在采访中,记者们除了通过认真负责的采访向史来贺老书记表达敬意之外,还有记者向其雕像敬献鲜花表达敬意。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李长需 申子仲/文 张晓冬/图

  138分钟的带子半天用完

  “可采访的点太多了。”民生频道记者崔伟的感叹代表了众多记者的心声。村民的豪华别墅,村民的51种福利,现代化的农场……一个又一个引人注目的新闻点,让他们格外兴奋。

  崔伟的采访,是从一个速效救心丸的小瓶子开始的。36年前,村委成员夏至香心脏病发作,身边没有药,同样身患心脏病的史来贺赶紧将自己的一瓶速效救心丸让给了她。这个小瓶子夏至香一直保存了36年。夏至香说,老书记的心里只有别人。比如,上个世纪70年代,老书记母亲患了重病没钱医治,上级救助了90元钱,他却悄悄让夏至香将这90元钱送给村里急需钱的3个特困户。

  “老书记真不容易,值得我们好好宣传。”崔伟说,他只带了一张卡,每张卡可拍摄138分钟,昨天他拍了一下午用完了,好在带有编辑机,编好后传了回去。“今天刚出来两个小时,就拍了50多分钟。”崔伟的“状况”,各频道的记者深有同感。

  向老书记雕像献鲜花

  老书记的每一个小故事,刘庄的每一个新变化,都让记者们格外感动。这种感动化为行动,就是做好报道,以最好的报道向老书记致敬。都市频道记者崔松旺,除了精心做好节目外,还选择了一种特别的方式。

  昨天下午2时左右,崔松旺突然“消失”了。等记者到史来贺纪念馆采访时,竟然发现他拿着一束黄白相间的菊花,静静地站在纪念馆门口,等待纪念馆两点半开门后献花。

  “史书记的事迹挺感人的,来的当晚,我就有了给他的雕像送束鲜花的想法。”崔松旺说,为了买花,早上一吃罢饭,他就赶往附近的七里营镇,但花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发现鲜花,只有塑料假花。他只好驱车几十公里跑到新乡市区,转了几家花店,发现花都蔫了,他只好等到一家花店重新进来鲜花,才买了回来。整个买花过程花了三个半小时。

  “我并没有其他的想法,就是想通过献花来表达一个职业记者的敬意,和一个自然人的敬意。”崔松旺说。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