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乡镇"党委书记:坚持群众路线发展难题不是难题

2013-07-24 06:4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吴金印说,上世纪90年代,党员干部经常和群众打成一片

  吴金印说,上世纪90年代,党员干部经常和群众打成一片

  一场以清除“四风”为目标的党内整风运动,正席卷全国。“四风”具体内容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习近平指出,这“四风”是当前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河南一基层官员说,只有清除“四风”恶习,坚持群众路线,中国的未来才会更美好。

  问题

  领取独生子女扶助金

  前前后后跑了10趟

  黄女士家住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园田社区,去年2月中旬,小区贴出通知,说独生子女父母有1000元的奖励扶助金。在随后两个月里,她为这事先后到有关部门跑了10趟。

  “程序太繁琐,社区工作人员对政策也不熟悉,不是今天让我补这个证件,就是明天让我带那个证件。”她说,有时候请假去了,负责具体工作的人员又不在,让第二天再来。

  最终她虽然拿到了这个扶助金,但事情将她折腾得够呛。

  部分政府部门

  门难进、脸难看

  商报报道了黄女士的经历之后,引来众多读者共鸣:部分政府部门确实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儿难办的问题。

  现在,针对这种惹人厌恶的办事作风整顿工作全国展开了。

  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强调,总体上看,当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情况是好的,党群干群关系也是好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

  习近平要求全国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回忆

  把“穴居村”带成“明星乡镇”

  7月5日,河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郭庚茂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对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后,谈起“四风”现象,参加会议的吴金印深有感触。

  生于1942年的吴金印,现在是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新乡市卫辉唐庄镇党委书记。

  唐庄本是个穷乡镇,由于抱着“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一头猪”的想法,吴金印硬是带领全乡人民,把唐庄这个20世纪90年代还过着穴居生活、食不果腹的穷乡僻壤,变成了8年后收入增加了近6倍、人民丰衣足食的远近闻名的“明星乡镇”。

  在带领群众谋发展的过程中,吴金印接触了众多的党员和干部,对党员、党政部门的作风迁移改变,他说的话算得上最直观。

责编:马珊珊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