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开幕 518万用户玩嗨啦
  • 2015年11月20日 17:42

  • 来源:映象网-河南电视台

  “首届河南微信摇电视狂欢夜”18号晚21:15分在河南电视台盛大开幕,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正式上线,这意味着已入驻平台的河南全省42个电视频道正式开启摇电视业务,整体进入“互联网+”转型快车道。平台将实现传统电视向全方位互动媒体的转型,构建连接电视、观众、商业的互动生态体系。

  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正式上线

  2015年11月18日21:15,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盛大上线。平台上线特别节目“首届河南微信摇电视狂欢夜”在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国际频道,与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等河南全省42个市县电视频道同步播出。时长约1小时30分钟的节目,在手机端吸引了全国观众518万人次访问量,派发了3辆郑州日产新帅客汽车、70多万元的现金红包、价值100万元的实物礼品和价值4480多万元的超值卡券。

  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是河南广电与腾讯“互联网+广电”战略合作的核心项目,将引领整个省份的电视媒体进入“大屏观看、小屏互动”时代,创国内之先河。目前,平台已有全省19个市县的42个电视频道入驻。“首届河南微信摇电视狂欢夜”即为平台整合首批入驻频道资源的首次联动。

  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打造的“首届河南微信摇电视狂欢夜”,不仅是国内首次多地电视台联动的摇电视狂欢活动,也是全国广电媒体创新融合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为兵表示,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是河南广电落实河南“互联网+”发展战略的重要具体实践,是河南广电顺势而为创新发展的成果,也是河南广电在互联网时代再创辉煌的历史机遇。

  红包礼品满天飞,快快乐乐做公益

  平台一上线便展现出为观众谋福利的亮点。“首届河南微信摇电视狂欢夜”当晚,节目后台产生5182388人次访问量。

  最引人瞩目的3辆1元购郑州日产新帅客汽车大礼,分别被洛阳、辽宁、商丘的朋友摇中;数百名网友分享了微软手机、iPad mini、iPad air、汇防节能灯等价值100万元的实物大礼;程程、梁磊、文星爸等31万网友摇中现金红包,而几乎所有参与互动的观众均摇中微信话费充值券、微信电影票等卡券礼品,卡券总计价值44810128元。

  每位参与节目互动的观众还通过摇手机,积攒公益能量,为孩子们募集到了10089本爱心书籍。这些书籍将于近日由响应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与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共同送出。

  “名嘴”与明星双屏联袂

  节目的另一大亮点是各地名嘴与明星双屏联袂呈现。在电视节目中,河南广电的韩佳、刘航、刘雯、小麦、雨晨、谢小疯等著名主持人,与河南郑州、洛阳、平顶山等地市电视台主持人代表同台竞技,争夺为观众发红包的权力,精彩不断,嗨爆全场;在手机端,孙楠、伍思凯、吉克隽逸、沙宝亮、李行亮、汪苏泷、海明威、张大大及《万万没想到》主演子墨、本煜等数十位明星,与观众互动,成为手机端的红包天使。

  河南广电摇电视互动云平台的上线,意味着已入驻平台的河南全省42个电视频道正式开启摇电视业务,整体进入“互联网+”转型快车道。各地观众将可通过微信摇电视,随时参与抢红包、赢卡券、购物等精彩双屏互动。平台将实现传统电视向全方位互动媒体的转型,构建连接电视、观众、商业的互动生态体系。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