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卫视《老家的味道》开播 你与老家仅一顿饭的距离
  • 2017年02月16日 11:16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一方水土一方人,这是自然的恩赐,更是千年的积淀。豫菜,之所以在中国美食的菜谱上能够独树一帜,自然地理和厚重文化的混合、发酵功不可没。为了更好地推广河南的美食,也为了让贫困地区的天然食材更加为人所知、更好地为当地脱贫攻坚服务,河南卫视专门打造了一档公益生活服务类节目《老家的味道》。

  这是河南卫视继大型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之后,又一次展现精准扶贫的电视化创新节目。

  在这档节目里,你能看到老家熟悉的食材,能看到传统制作的工艺,能看到别出心裁的创新,更能看到老家人民脱贫攻坚的决心和勇气。当然,在这档节目里,无论是否远隔千里,你都可以买到纯正的老家特产,品尝到真正属于老家的味道记忆。

  家乡普普通通的柴米油盐,配上母亲特有的手法,却能烹煮出你人生的酸甜苦辣。这可能是你携带终生,难以改变的美食基因。端午粽、腊八粥,过年的饺子,十五的汤圆;南方米、北方面,内陆的山珍,沿海的鱼鲜。美食,仿佛在无形中拉扯出时间和空间的经纬,织出一张错综复杂的网。老家的味道,就是这张网上,那个专属于你的交点;也是专属于你的记忆坐标。

  ◆一道菜,一段情,河南卫视,带你回家

  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如果说有什么能够二者兼备,那必是老家的味道。中原大地,客家故乡,老家河南,味道更香。郑州的烩面包罗万象,洛阳有高大上的水席和接地气的不翻汤;开封的夜市和小吃总是让你流连,周口的胡辣汤配煎包让你百吃不厌;焦作的山药,淇县的缠丝鸭蛋,光山的茶油和固始“聪明人爱吃的笨鸡蛋”;南阳除了牛肉还有百搭的香菇酱,濮阳除了裹凉皮还有耗辣椒和滑脊汤。

  ◆法式牛扒遇见香菇酱,暗黑紫薯做出新花样

  它,是地道的百搭蘸酱;它,是正宗的欧洲美食。当土生土长的河南香菇酱遇见顶级法式牛扒,在法国大厨的手中,它们会碰撞出怎样美味的火花,能产生怎样神奇的变化?

  作为暗黑料理界的宠儿,来自河南确山县的百变紫薯,在顶级厨师和名嘴品吃团的手里,又会被玩出什么新花样?

  原生态的新县手工粉条,从地头到餐桌,究竟需要多少辛勤的劳作,走过了哪些神奇的旅程?

  2月15日,晚间21:15,让我们锁定河南卫视《老家的味道》,一起追索老家的记忆,关注老家的发展,分享老家的甜蜜。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