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10月11日《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将强势回归
  • 2017年10月11日 15:26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脱贫还在路上,决战尚需攻坚!携第一季全国热播之声势,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卫视和央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强势归来,10月11日起,每周三晚21:15在河南卫视上线播出。

  探索媒体扶贫新方向 《脱贫大决战》第一季在全国成了榜样

  全国脱贫大决战,媒体既是宣传者也是参与者,如何去记录、如何去宣传,如何激发全国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这是一个时代的命题,也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课题。从2016年10月26日起,河南卫视每周三推出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著名央视主持人敬一丹,影视大咖、老戏骨张凯丽,著名演员、“春晚常客”孙涛,河南老乡张泽群、任鲁豫、刘震云等名人先后来到河南,作为特约记者深入贫困区,探寻最有实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扶贫项目,通过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落地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扶贫成绩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以此切身体验为贫困区发声代言,帮助扶贫项目的主人公实现他们的扶贫梦想。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在全国作出了榜样。在今年7月11日上午召开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专题研讨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宣教中心主任黄承伟称赞,“要想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做好新闻宣传工作,需要《脱贫大决战》这样有意义的节目,讲好中国故事,激发整个社会的正能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进而展现我们的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为脱贫鼓与呼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强势回归

  固本求新,优化升级,《脱贫大决战》第二季此次强势回归,通过巧妙地设置悬念,节目将更具吸引力。节目通过聚焦脱贫中贫困群体和扶贫干部面对困难、努力转变的过程,充分展示贫困群体励志向上的精神面貌,真实了解、反映他们的切身需求,力求讲好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基层扶贫好故事。

  10月11日晚播出的第二季首期节目中,栏目组将邀请河南籍新闻主播、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海霞作为特约记者和《脱贫大决战》主持人阿丘一起,访谈了解新蔡县李桥回族镇狮子口村“第一书记”原玉荣改变该村面貌的工作思路与方法。

  走在狮子口村的田间地头,坐在村民家中的木板凳上拉家常,见过养鸭老人时培海家里的一地鸭毛,尝过新鲜出土裹满泥巴的花生,吃过原玉荣书记煮的“连个鸡蛋都不加”的方便面……与原书记在狮子口村体验了一天的扶贫生活,海霞被这位敢干敢拼的“女汉子”深深折服。“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海霞说:“党的政策再好,只有变成老百姓热炕头上的被子,锅里的热汤面,钱包里沉甸甸的收入,才算真正落到实处。”而在她眼中,原玉荣就是这样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好干部,是联结党的政策和老百姓的桥梁纽带,更是推动当地脱贫致富的“火车头”。

  为脱贫问诊把脉 河南广电全媒体齐上阵

  据了解,《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将提出“互联网+TV+扶贫”的全新模式,河南卫视《老家的味道》、《大象TV市集》、河南广电喜买网等平台都将参与其中,带动7000万用户进行社会帮扶。特约记者会利用媒体力量积极寻找社会资源,践行媒体责任,确保帮扶落到实处。

  10月11日将播出的第二季首期节目的最后,河南广电全媒体观察团为新蔡县的长远发展致富问诊把脉,给予精准指导。那么,将有哪些公益力量被《脱贫大决战》这个节目吸引,来参与扶贫,帮助包装产品、打造品牌?

  10月11日晚21:15,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将首次上线播出,为您揭开谜底。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