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2017年河南人干得咋样?从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看改变

2018-01-22 11:5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2017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而截至12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较上年末减少500多万平方米,说明2017年销售的大部分是存量房,房价上升压力依然存在。

  2017年河南人干得怎么样?

  来看省统计局晒出的成绩单和专家的解读

  去年全省生产总值44988.16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超三成企业还有这些投资机会

  2017年,河南的工业发展如何?房地产市场呢?2018年,企业还有哪些投资机会?专家的权威解读或许会带给我们一些启发。2017年,河南人干得咋样?有哪些可圈可点之处?1月20日,河南省统计局公布,经初步核算,2017年全省生产总值44988.16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9个百分点。

  【亮点】

  第三产业增加值

  对GDP增长贡献48.4%

  2017年河南全省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339.49亿元,同比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21449.99亿元,同比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19198.68亿元,同比增长9.2%。

  2017年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48.4%,高于第二产业2.8个百分点。

  解读:2017年全省第三产业增加值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48.4%,说明了什么问题?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称,说明第三产业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也说明全省经济结构在继续优化,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能力在继续提升。

  【亮点】

  工业累计增速

  连续10个月稳定在8.0%~8.2%

  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0%,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累计增速自3月份起连续稳定在8.0%~8.2%的增长区间。

  全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上年上涨6.8%,2017年以来由降转升,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比上年上涨7.3%。

  解读:张富禄称,2017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速自3月份起连续稳定在8.0%~8.2%的增长区间,说明河南工业继续保持中高速发展势头,韧性较强,河南工业化继续前行。2017年以来,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由降转升,反映了工业企业产品第一次出售时的出厂价格的变化趋势是小幅上升,河南工业经济出现向好势头。

  【亮点】

  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0.4%

  有哪些投资机会

  2017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43890.36亿元,比上年增长10.4%,增速高于全国3.2个百分点,自4月份连续稳定在10.4%~10.9%的增长区间。

  其中,工业投资19190.97亿元,增长3.5%。基础设施投资8831.39亿元,增长30.4%。

  解读:2017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自4月份连续稳定在10.4%~10.9%的增长区间,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超三成,说明河南目前存在诸多投资机会,例如,工业领域的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等转型发展投资机会,城市地铁、国际陆港、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机会。

  【亮点】

  2017年开发商

  拿地面积和新开工面积双降

  2017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7090.25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住宅投资5330.8亿元,增长17.0%。房屋新开工面积13628.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1%。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015.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

  商品房销售面积13313.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7.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5.5%。商品房销售额7129.4亿元,同比增长27.0%,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21.9%。1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2846.55万平方米,比上年末减少548.71万平方米。

  解读:2017年,全省房屋新开工面积和开发商拿地面积都在下降,说明了什么?“说明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步接受中央关于‘房住不炒’的新政精神,房地产市场预期正在逐步回归理性。”张富禄称,2017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而截至12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较上年末减少500多万平方米,说明2017年销售的大部分是存量房,房价上升压力依然存在。

  【亮点】

  全年电子出版物类

  零售额增长28.2%

  全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666.77亿元,比上年增长11.6%,增速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其中,消费升级类商品较快增长,全年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零售额增长28.2%,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增长20.6%,通讯器材类增长15.9%,体育娱乐用品类增长12.0%。

  解读:张富禄称,上述几个数据反映了河南的文化消费市场繁荣,而且文化消费的信息化程度快速提升。

  【亮点】

  全省CPI分类别看

  医疗保健涨幅为何高于居住

  2017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1.4%,涨幅同比回落0.5个百分点。分类别看,食品烟酒下降1.6%,衣着上涨1.3%,居住上涨3.6%,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1.5%,交通和通信上涨0.2%,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2.7%,医疗保健上涨6.3%。

  2017年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70.03元,比上年增长9.4%,增速同比提高1.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2017年,全省人均用于旅游、电影门票、体育健身等文化娱乐的支出同比增长17.6%。

  解读:在普通消费者眼中,居住价格应该上涨比较明显,但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医疗保健上涨6.3%,远远高于居住上涨3.6%。那么,这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张富禄称,这可能和大家关于经济统计指标“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理解认识有很大关系。我国的CPI调查统计内容,包含食品类、烟酒类、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居住类等8大类,但是其中的居住类不把商品房价格计算在内。也就说,CPI不反映商品房价格变化情况。

  2017年,全省人均用于旅游、电影门票、体育健身等文化娱乐的支出增长17.6%,又说明了什么问题?张富禄认为,这直接表明河南社会大众的消费口味变了,消费方式进一步优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旅游、电影、体育健身等生活型服务市场活跃。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