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未来郑州城市怎么建 如何打造真正的“国际郑”

2018-02-08 09: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近日,郑州市印发《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未来郑州城市怎么建,如何打造真正的“国际郑”,老百姓将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获取什么,《纲要》说得很清楚。

  《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公布:将优先完成中牟、荥阳、新郑撤县(市)改区

  为适应管控和引导交通需求,将完善差异化停车收费

  郑州将来要试行拥堵费政策

  河南商报记者陈诗昂

  近日,郑州市印发《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2017~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未来郑州城市怎么建,如何打造真正的“国际郑”,老百姓将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获取什么,《纲要》说得很清楚。

  城市规划

  预计

  到2035年

  郑州人口规模达到1350万人

  《纲要》提出,郑州要“以水定人”,根据郑州现状条件下水资源承载力测算,综合考虑区域水资源调配各种方案,郑州市域能够承载约1600万人。

  预计到2035年,郑州GDP总量达到3万亿元、人均GDP达到22万元(接近广州、深圳现状),人口规模达1350万人左右。

  到2035年,郑州城镇人口比例将达到90%,城镇人口比2016年增加约550万,其中本市农村人口转移150万,省内人口迁入300万,省外人口迁入100万。

  预留

  郑州要留建领事馆的地儿

  《纲要》提出,要结合城市功能布局调整,进行战略空间留白,为未来重大事项、重大功能项目预留空间。

  其中,预留空间有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区、区域国家会议和交往中心、区域体育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医养结合示范区)。

  具体来看,国际交往中西功能区在市域东部生态绿心进行预留,承载领事馆、国际组织及非政府组织等;区域国家会议和交往中心在嵩山、云台山以及黄河沿岸等地域文化鲜明的地区进行预留;区域体育中心在西南部进行预留,结合在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工程,承接国际级赛事;区域医疗中心在市域西部(荥阳南部)结合生态旅游圈和生态小镇进行预留。

  外迁

  汽车中心站等客运站将外迁

  《纲要》提出,要推动一般性批发市场和制造业外迁,加快火车站地区汽车中心站等长途客运站外迁。

  并通过紧凑开发,实现新区建设土地集约利用。

  改区

  郑州将优先完成中牟、荥阳、

  新郑的撤县(市)改区

  郑州市域空间形态上,形成“双城引领、三绿融合、三轴交会、多极联动”的空间形态。

  双城:优化主城,加快建设航空城,双城联动,引领城市与区域发展。三绿:黄河生态文化带、山区生态文化带和农区生态文化带。三轴:京广主轴、陇海主轴和机登洛次轴。多极:区域性功能中心、新的功能组团和外围特色小镇。

  明确主城区范围为绕城高速、郑民高速、新107国道和黄河围合区域。航空城范围为北至洪泽湖大道、南至南海大道、西至京港澳高速、东至青州大道。

  在对“多组团”的释义中,提到“优先完成中牟、荥阳、新郑的撤县(市)改区”,加快推进新密组团、登封组团、巩义组团建设,尽快实现全域城区化。

  天际线

  郑州也要构筑自己的天际线

  《纲要》提出,目前郑州市建筑体量千篇一律,造成城市远景扁平化,未形成高低错落的天际线。“沿新区湖面开辟绿化空间,控制滨湖建筑密度,保持天际线各层次良好通视性”“优化老城区天际线,突出体量与形态独特的地标文化建筑,注重城市文脉传统延续”。

  《纲要》还提出,要树立代言中原城市形象的建筑和景观,“短期内选择唯一城市形象代言,政府集中推广,快速树立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