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今年调控或将从严

2018-03-06 10:29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记者近日走访郑州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上浮20%以上,部分上浮25%,最高为光大银行上浮30%。二套房贷利率大部分上浮30%,邮政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5%。

  往年春节过后,房贷市场均较为宽松,加上季节等因素容易形成“小阳春”现象。但今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都传出银行上浮房贷利率的现象。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郑州房贷上浮情况有增无减,让不少购房者“绷紧了弦”。郑报融媒记者 王亚平

  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年前我买的房子,开发商按基准利率上浮15%报上去的,刚接到电话说被银行退回,要按上浮20%重新签,还说这两天如果不赶紧签,还要调整到上浮30%。新年过后不应该是银行一年中贷款额度最充裕、利率相对较低的时期吗?没想到房贷利率会继续上浮。”

  记者近日走访郑州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上浮20%以上,部分上浮25%,最高为光大银行上浮30%。二套房贷利率大部分上浮30%,邮政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5%。

  某银行支行客户经理表示,该支行目前已经停止办理二手房房贷业务,仅接受新房贷款业务,房贷利率上浮20%,短期内不会有下调趋势。房贷上浮情况,在多家售楼中心也得到证实,“近期20%估计也要取消,上浮25%将成主流”。

  银行为何普遍上浮利率?

  有多家银行个贷经理透露,其实年后各银行额度算不上特别紧张,一般资料手续齐全,一个星期放款。只是银行有上调房贷利率不得已的苦衷,银行当前面临着资金成本提高、息差缩窄等方面的经营压力,而从中长期来看,政策上存在传统加息的必要,这样会缓解银行以基准利率定价的资产的盈利压力;在基准利率短期上调可能性较小的情况下,大概率将会视情况跟随上浮。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说,银行对房贷利率的上浮,实际是一种自身的市场调节行为,类似于变相的“加息”。银行上浮包括首套房在内的贷款利率,一方面是主动配合楼市调控、防范金融风险政策,另一方面则是从自身经营效益考虑。

  选择哪个银行,开发商说了算

  而据记者了解,新房按揭贷款,选择哪家银行的主动权并不在购房者手里,都是开发商说了算。

  “购房者肯定都愿意选择利率低的银行,但我们往往有限选择那些有额度、放款快的银行来合作,因为回款速度是房企老板最着重考虑的方面,有的银行看起来利率低但几个月放不了一批款我们也不会合作。”郑州二七区某项目总经理这样表示。

  “今年调控基调或仍将从严,控制贷款额度,收紧房贷利率也是本轮楼市调控的需要,此举有利于平稳房价,但如果持续上浮势必会影响到房企的正常销售,导致企业的回款周期进一步拉长,这或将倒逼部分房企‘以价换量’,对购房者来说也不失为一个机会。”严跃进分析说。

  首套房利率上浮30%,影响几何

  举例 如果房屋总价160万,按30%首付,贷款112万,30年期,按照等额本息方式。

  前 如果按基准利率每月还款5944元,总支付利息101.99万元,本息合计213.99万元。

  后 如果按上浮30%,每月还款6983元,总支付利息139.41万元,本息合计251.41万元。这样看来,每月要多支出千元。

  原标题: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调控基调或将从严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