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龙湖金融中心“如意”迎来“收官之作” 你中意哪个

2018-04-25 11:40 来源:大河网

[摘要] 郑东新区CBD与龙湖湖心岛及南北运河带所形成的“如意”之形,迎来“收官之作”。11家设计单位参与方案竞标,分别为位于“如意”最北端的2座240米超高层建筑和4座文化场馆打造方案。

  郑东新区CBD与龙湖湖心岛及南北运河带所形成的“如意”之形,迎来“收官之作”。11家设计单位参与方案竞标,分别为位于“如意”最北端的2座240米超高层建筑和4座文化场馆打造方案。

  11个设计方案谁能最终胜出?除了请业界大师评审打分外,郑东新区管委会也邀你为自己中意的方案投票。

  【亮相】

  11个方案集中展示

  6栋建筑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龙湖金融中心这6栋建筑有多重要?可以与郑东新区CBD做类比。提起CBD,大家会想到“大玉米”、会展中心、艺术中心。而未来提起龙湖金融中心,你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这几栋地标建筑。

  此次方案涉及的2座240米超高层是郑州未来新的“城市之门”,也是龙湖区域的视觉焦点。

  而4个文化建筑包括河南博物院东馆、综合艺术馆(包含河南当代美术馆以及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文化活动中心(包含影城、购书中心、科技体验馆、运动健身馆等)、国际会议中心等。

  这6栋建筑是龙湖金融中心的收官之作。为高起点设计,郑东新区依托中国建筑学会的国际影响力和高层次平台,向全球最顶尖的设计单位发出邀请,精选了国内外11个设计团队参与方案竞标。

  【进展】

  金融中心内环楼宇基本建成

  “如意”将于2020年闭合

  龙湖金融中心位于备受瞩目的龙湖中央,是郑东新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的一号工程。

  金融中心由内外环42栋建筑和2栋超高层建筑、4栋文化建筑围合而成。目前,内环20栋60米高的金融办公楼宇已经基本建成,外环20栋100米高的楼宇已经全面开工。

  时间回到2001年,河南省、郑州市采用国际招标的方式,征集郑东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吸引了日本黑川纪章、法国夏氏、澳大利亚COX、美国SASAKI、中国城市设计院等6家一流设计单位参与竞标。最终黑川纪章方案成为郑东新区的发展蓝图,这个方案将环形城市、共生城市、生态城市等先进理念引入郑东新区的发展,特别是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确立了如意形的城市形态。

  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介绍,从2001年规划、2003年开建,历经18载,郑东新区一张蓝图绘到底,固定资产投资已超过4500亿元,建成区面积接近150平方公里。王鹏表示,随着龙湖金融中心超高层建筑和4个文化建筑方案设计的确定,以及2020年如意形城市的闭合,郑东新区会在世界城市建设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提示】

  11个方案的详细内容和图片,请登录郑东新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查看。评选展示及投票时间从4月25日9时开始,到5月4日18时截止。

  郑东新区管委会将在投票活动结束后通过电脑随机抽取200名幸运参与者。届时,幸运参与者将受邀免费登上郑东新区如意湖畔的千玺广场58楼游览、俯瞰郑州美景。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