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小区旁建公厕被居民拦停 你咋看

2018-05-15 09: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市民郭先生向记者反映,郑州春藤路与翠竹街交叉口附近要建一座公共厕所。由于公厕离郭先生居住的小区较近,不少小区居民担心公厕建成后散发出的气味会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因此要求项目停工。

  市民郭先生向记者反映,郑州春藤路与翠竹街交叉口附近要建一座公共厕所。由于公厕离郭先生居住的小区较近,不少小区居民担心公厕建成后散发出的气味会影响大家的正常生活,因此要求项目停工。而另一方面,也有不少在附近居住的市民,觉得有了公厕如厕方便,对此项目表示支持。

  现场

  小区旁公厕开建,居民跑来制止

  5月14日上午,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春藤路与翠竹街交叉口西北角的围挡旁聚集了不少人,这些人都是离将要修建公厕最近的一栋楼的居民。围挡不远处,一台挖掘机停在路边,四五个工人站在一旁。

  “在昨天我发现小区旁边的这一块空地上竖起了围挡,于是便上前询问相关工作人员这里要建什么?当我得知要建公厕后,我有点接受不了。”小区居民郭先生说,“这个位置离旁边的居民楼太近了,将来公厕建成后,在使用过程中散发出来的气味,肯定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小区居民周先生说:“在公厕建成后,旁边居民楼的居民以后总不能永远不开窗户吧,站在窗前一看外面是座公厕,心里肯定会觉得别扭啊。”

  得知正常施工被阻的情况后,高新技术开发区市政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与小区居民积极进行沟通协调。

  走访

  附近公厕较少,市民如厕不便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路段附近确实存在公共厕所较少的问题。经询问后得知,在该小区内部有一所公厕,但只有居住在该小区的居民凭自己的小区楼道门禁卡刷卡后才能使用。除此之外,就是在地铁一号线郑大科技园站内还有一所公共厕所,但如果市民要想如厕,需要先付费进入地铁站。

  “我觉得在路口建个公厕挺好的,以后晚上出来散步也有个如厕的地方。不然,有不少人会在附近的绿化带内解决问题,这样也影响咱郑州的城市形象啊。”居住在翠竹街的市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曾经的尴尬遭遇,有一次去那个小区内部的公厕如厕,但自己没有该小区的楼道门禁卡,无法如厕,最后借用了该小区居民的门禁卡才解决了一时之难。

  进展

  目前项目停工,将情况上报,与小区居民协商好后再施工

  从5月14日下午开始,该公厕建设处于停工状态。据高新区市政局环卫科刘科长介绍,目前已经将上午发生的情况汇报给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管理处。本次修建的公厕面积会在80平方米以内,建成后离最近的居民楼也会有十几米的距离,并且公厕都会装有专业的除臭设备,不会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据了解,2018年4月3日,郑州市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会议,对2018年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郑州市将按照每平方公里5座建设,新建公厕1210座。市区现有765座公厕全部提升改造。公共厕所将设立明显和足够数量的图形标识和引导牌,将建立公共厕所大数据平台,掌握全市公厕数量、地理信息、开放时间等基础信息,数据联网,方便市民快速查找。

  “根据这项任务,高新技术开发区要在今年年底修建完成162座公厕。其实我们也很为难,一面是工作任务的必须完成,一面是附近部分居民的不理解、不支持。”高新区市政局刘科长说,“我们下一步会和该小区居民积极沟通协调,如有必要,公厕位置可以再离居民楼远一些。希望大家相互多一份理解和支持吧。”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