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东新区老楼加装电梯成样板 顶楼两户掏一半钱

2018-05-15 09:09 来源:郑州晚报

[摘要] 为老楼加装新电梯,这样的事情在越来越多的小区出现,郑东新区绿地老街一期也加入到这个行列,成为郑东新区第一个为老楼房加装电梯的小区。

加装电梯施工现场

加装电梯施工现场

  为老楼加装新电梯,这样的事情在越来越多的小区出现,郑东新区绿地老街一期也加入到这个行列,成为郑东新区第一个为老楼房加装电梯的小区。

  一个单元楼栋加装电梯工期要4个月

  昨日上午,绿地老街一期郑东新苑1号楼2单元楼洞口,顶层6楼业主张先生和易加梯科技郑州分公司工作人员仍在谈论着加装电梯的细节问题。

  “新加装电梯的构造和颜色,都要和原有楼房保持一致,不能因为一部电梯破坏了小区的和谐环境。”易加梯科技郑州分公司现场负责人马君立介绍,新加装的电梯选择半层入户,即在楼梯间前面加梯,从楼梯间转向平台上下半层入户,电梯框架的钢梁颜色、玻璃风格,甚至底部所贴瓷片都将与原建筑保持一致。

  4月27日,加梯施工正式开始,埋在地下的燃气、热力、电力、自来水等管线进行了迁改,1.75米深的基坑随后出现在业主面前,里边铺设了砂土垫层、混凝土层,现在已经打下了阀板基础,整体完工要到8月份。

  6楼顶层两户业主承担一半加梯费用

  马君立告诉记者,绿地老街一期1号楼2单元加梯规划资金在40万元左右,相关的方案和图纸都在小区内进行了公示,目前不但解决了楼前管网改迁,还打好了地基。

  “前期业主意见不统一,加建方案有人想从阳台入户,有人想从客厅入户,还有人建议从楼梯间转向平台半层入户,他们讨论了一年半才统一。”马君立说,资金分摊方案有人建议按楼层平均分摊,有人建议按楼层高低分摊,还有人建议按房子大小分摊,而使用哪种电梯、外观选用玻璃还是铝塑板都经过了集体讨论。

  他透露,此次绿地老街加梯工程费用在40万元左右,由于一二两层为临街商铺,资金由二层以上业主共同分担,六层两户业主分担了50%的加装费用。

  据介绍,绿地老街一期2005年建成,共有50余栋6层老楼。小区其他业主和附近小区业主都在期待新电梯尽快投入使用,业委会主任袁先生希望新加的电梯能成为郑东新区的样板。

(记者 汪永森 文/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