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州一安置小区400业主家中冒水 损失谁来赔?

2018-05-17 09:1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15日夜的一场大雨,让郑州市高新区锦和苑(堂里村安置小区)的数百户业主忙个不停,“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业主拿毛巾塞、拿棉垫捂,都止不住雨水从窗户外如“喷泉”一般,冒进屋内。

  第二轮空袭又来了,大家准备好排水工具!”

  15日夜的一场大雨,让郑州市高新区锦和苑(堂里村安置小区)的数百户业主忙个不停,“外面下大雨,家里下小雨”。

  业主拿毛巾塞、拿棉垫捂,都止不住雨水从窗户外如“喷泉”一般,冒进屋内。

  去年刚交房的小区,为何出现这状况?

  交房时就装好的窗户有问题吗?

  居民忍不住质疑,并在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留言反映。

  怨言

  雨水“喷水”一样冒进屋内

  除水忙到凌晨

  16日上午,河南商报陪办记者来到锦和苑小区C2区,十多位居民正在小区物业门外,讨论15日夜大雨对家中造成的损害,“家里装的都是木地板,这一进水,下面肯定发霉”。

  “你们这会儿来,人还是少的。早上很多业主都来了,昨天晚上,我们小区群里都‘炸锅’了,都在发家里漏水的情况。”见到记者后,又有业主上前反映问题。

  河南商报记者通过业主的微信群及业主在“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微信公众留言区内发送的资料看到,15日晚8时许,大雨从业主家中的阳台窗户、卧室飘窗冒进屋内。

  “窗户关紧、拿毛巾塞、拿棉垫捂,都止不住水流入家中。”锦和苑C2区的住户称,当晚他和孩子使用了各种办法,但都未能止住水流,“连自己穿的衣服,都用来止水了,为了擦干水,一家人弄到夜里一点多。”

  担忧

  夏天的大雨该咋办?

  目前的损失谁来赔?

  河南商报记者跟随家中出现这种情况的业主,入户查看情况。

  家住锦和苑C2区2号楼的李先生家中卧室飘窗上,还依旧有水。“昨天晚上都擦干了,这是今上午出去这一会儿,又冒出来的。”李先生称,“你摸摸这个飘窗垫,到现在还是湿漉漉的”。

  李先生称,阳台还好,铺的是瓷砖,进水后通过洗衣机下方的出水口都排出去,但飘窗处流入的水,流到了木地板上,以后发霉、变形可咋整?“我这装修的房子,是给孩子当婚房的”。

  锦和苑C1区2号楼1单元金先生家,也同样存在这样的情况。16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在其家中看到,卧室内的床已被挪动为止,床头柜等杂物也被搬出卧室。

  另在该小区共有5套房的安置村民称,家中3套房都进水了,另外两套因为租住没在家,也不知道是否进水。

  “去年交的房子,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高层建筑应该是断桥材质的窗户,我们这都是缩钢窗户,是不是因为这?”不少住户质疑并担忧称,这才是今年的第一场大雨,夏天的雨季该咋办?目前的损失,又该谁来赔偿?

  说法

  已有400户业主登记并反映该问题

  施工方:将现场查看

  16日中午,河南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物业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碌着对反映该情况的登记业主信息,输入电脑。

  其中一份锦和苑c1区的登记表上,就记录了130多户业主反映漏水的反映,大多数业主填写的情况均是:卧室飘窗、阳台窗户进水。

  物业李姓经理介绍称,目前他们已对业主反馈的情况进行登记,将分别向小区的建设单位郑州高新实业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反馈。

  16日下午6时,物业告知河南商报记者称,锦和苑c1、c2、c3区,共有400户业主登记并反映了该问题。

  堂里村书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15日晚上他就已到小区查看情况,目前已分别向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和施工单位反映,让他们到现场查看,若是工程质量问题,那肯定该维修维修该赔偿赔偿。

  16日下午,该小区的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一位严姓工作人员称,对于雨水入户的具体原因,是施工的问题还是业主后期装修改造的问题,现在无法确定。待收到物业的统计材料后,会联系技术人员,到现场查看。

  而对于业主提出的质疑“偷工减料,业主家应该是断桥材质的窗户,而不应该还使用塑钢材质的窗户”一事,他表示称,施工完全是按照施工图纸来做的,没有问题。

  据了解,15日夜大雨期间,窗户进水情况的并非高新区锦和苑一个小区,但相比于其他小区,锦和苑小区家中冒水的住户较多,且围墙也被刮倒,让不少业主担忧。

  业主家中进水,是因为雨太大?还是其他原因?河南商报记者陪你去办事儿栏目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