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楼市百问:在郑州买老房等拆迁划算不?

2018-06-20 08:44 来源:大河报

[摘要] “几年前在开封买的房子,目前涨了一倍多,要不要卖了买郑州的房子?”“现在房贷利率上浮那么多,买房还是最好时机吗?”“想买管城区一套老房子坐等拆迁,合适吗?”“南三环一个正在施工的项目搞内购,可以更名一次,能否先买了到最后再转出去赚个差价?”

  核心提示|“几年前在开封买的房子,目前涨了一倍多,要不要卖了买郑州的房子?”“现在房贷利率上浮那么多,买房还是最好时机吗?”“想买管城区一套老房子坐等拆迁,合适吗?”“南三环一个正在施工的项目搞内购,可以更名一次,能否先买了到最后再转出去赚个差价?”……自《楼市百问》开通以来,我们每天都会接到很多读者发来的问题,对此,我们特别邀请郑州市房管局“楼市微观”的房管专家为大家进行解答。

楼市百问:在郑州买老房等拆迁划算不?

  1.几年前在开封4000多一平米买了一套房,现在已经交房且价格已经到9000多一平米了。在郑州惠济区工作,把开封的房卖了到惠济区交个首付,这种做法可取不可取?

  答:目前,开封房价是郑州的60%,未来的价差只会更大,而不会接近。如果在郑州工作,不管是站在自用角度还是投资角度,卖开封房买郑州房都是不二选择。

  2.在郑州已有一套住房,手里还有闲钱30万。准备在郑州再投资一套。现在利率那么高,合适吗?

  答:虽然现在利率上浮较高,但因基准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因此,整体并不算高。房子少的话,可以再投资一套。

  3.郑州本地户口,单身,现在有房子,有贷款。如果现在一次性付清后出售,再贷款买一套二手的两房,首付比例多少?银行商贷利率是否也是按首套房?

  答:原则上按二套执行,即:首付60%,利率上浮30%;但个别银行可以按首付执行。

  4.我买的二手房,等银行贷款下来了就可以接房了。现在原房主想将房子租出去,请问这合法吗?如果银行贷款下来以后房子的租期还没完,我想接房,那租赁合同产生的违约需要我来赔偿吗?

  答:这取决于目前房屋是否过户完毕。如果已办理完过户手续,在法律关系上,房屋产权不再是原房东,而是新购房人,原房东无权出租。不过你尚欠原房东房款,若尚未办理完毕过户手续,则房屋权利人为原房东,对方有权出租,但必须依据买卖合同约定按时交房。

  5.看中一套管城区的上世纪90年代初的老房子,有房产证,我想买下来等拆迁,有必要么?

  答:如果不拆迁,房子就困在手里了;如果拆迁,最多应该是按1.2倍的面积安置,或者是按照市场价货币赔偿,值得吗?

  6.龙子湖湖心岛的写字楼,单价16000元左右,值得投资吗?

  答:龙子湖湖心岛写字楼基本处于现房或准现房阶段,若租金能达到2元/平米/天,且必须能保证租出去的前提下,对于被限购限贷的高净值家庭来说,作为家庭资产沉淀配置,可以考虑。

  7.手上现在有资金做理财(银行理财与货币基金各占一半),收益率在4.3%左右,远低于房贷利率,是否有必要把理财产品取出,一次性还清按揭贷款?

  答:银行的贷款,归还容易贷出难。

  静态来看,银行理财收益+房租收益>房贷利息;动态来看,手持现金(银行理财与货币基金)等待机会买入房产或者定投指数基金,所获取的收益或将跑赢当前的房贷利息。

  8.看中一个南三环正在施工的楼盘,有三证(五证不全),目前在进行内部认购,签正式合同之前有一次更名机会,以后不想要了也可以转让出去,想现在交个首付,网签时转出去赚点差价,这样可行不?

  答:房住不炒。不建议做这种投机的事。第一,五证不全有风险;第二,房价稳定,转不出去怎么办?

  9.目前单身,名下有两套贷款房。如果结婚后卖掉一套,以家庭为单位再买一套到我个人名下,贷款会按几套算?过几年如果办理离婚,我老公名下从来没房没贷款的情况下,他买房会按几套算?

  答:结婚后卖掉一套再买,贷款按照二套算。按照现在的政策,若办理离婚,你老公名下无房也无贷款记录,若符合购房条件,可买一套房,按照首套算。

  10.之前的房贷已经还清,但是出现过两次逾期(第二天就还上),如果再买房,会影响贷款吗?

  答:连3累6(连续三次、累计六次)银行会拒贷。如果仅仅是两次,且第二天就还上,不会影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