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比肩CBD 常西湖新区有何魅力

2018-06-21 10:36 来源:大河网

[摘要] 当郑东CBD的荣光辉耀世界,当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终于落地,当米字形高铁飞速建设,这让郑州一次次吸引世界的目光;当坐标屹立于西流湖沿岸,不缺自然资源,不缺政策指引,更不缺一线地产品牌,郑州,常西湖新区正拔地而起。

  当郑东CBD的荣光辉耀世界,当国家中心城市战略终于落地,当米字形高铁飞速建设,这让郑州一次次吸引世界的目光;当坐标屹立于西流湖沿岸,不缺自然资源,不缺政策指引,更不缺一线地产品牌,郑州,常西湖新区正拔地而起……

  常西湖新区一座新城的崛起

  提及常西湖新区,首先想到的是郑州“一心两翼,均衡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即以中心城区为中心,向东、西两个方向均衡发展。郑州东区担负着“省府向东”的责任,常西湖新区则承载着“市府向西”的伟大使命。

  从政府规划中可以看到,常西湖新区位于西三环以西,西四环以东,北至化工路与高新区接壤,南到常庄水库与二七区为邻,面积约39平方公里,被高新区、中原区、二七区三个成熟区围绕。

  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一设计三规划”方案中详细、清晰地勾勒了常西湖新区的发展蓝图:23.5平方公里的南北两区,主要依托南水北调水系、西流湖、植物园等生态资源,打造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生态型、智能化的市民公共文化服务区。

  南北核心区、五湖两库等

  让“碧水蓝天”天天见

  常西湖新区,承载着一座新城的希望和未来城市的发展,其价值及居住环境体验十分值得期待。其规划了以南水北调运河为界线的南北两个核心区,北核心区占地3.2万平方公里,以“九州方城、内外双城”为设计理念,包括市民公共服务区和九州坊。市民公共服务区功能自南向北分别为市民广场、市民公共服务中心、会议中心和市民公园。公共服务区的东西两侧是九州坊,以现代商务和高端商贸业为主。南核心区占地1.53平方公里,含“四个中心”和文化创新园区。“四个中心”自西向东分别为奥体中心、文博艺术中心、市民活动中心和现代传媒中心。

  同时,为了满足常西湖新区发展需要,不断构建便捷交通设施以满足市民生活服务需求,市民公共服务中心核心区计划建设9条道路,涉及隧道、人行天桥、地下环廊等工程,造价估算将超过27亿元。两纵两横、五湖两库、三公园的生态系统,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的生活理念,让生活在这里的市民每天都能看到蓝天、碧水,过上生态环保生活。

  “四大中心”

  让郑州闪耀世界舞台

  常西湖新区的腾飞,离不开夯实的基础,“四个中心”的一个个地标建筑拔地而起,郑州将再次闪耀世界舞台。

  奥体中心,作为2019年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的举办地,建成后约占地485亩,由“一场两馆”组成,其中包括6万座体育场、1.6万座体育馆、3000座游泳馆,预计2018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取“斗”形作为建筑外观创意的郑州美术馆新馆及郑州档案史志馆;以弘扬中原黄帝文化为切入点,以“黄龙聚宝,物博盛天”为设计理念的博物馆,集合了1600座歌舞剧院、800座音乐厅、200~500座戏曲排练厅和500座多功能厅。郑州大剧院、市民活动中心及现代传媒中心也承载了重要角色,各大场馆的建设势必将为郑州的发展再添光彩,其中的地标建筑更是比肩双子塔、大玉米。常西湖新区的未来势不可当,也必将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把碧桂园·西湖

  打造成为城市名片

  作为唯一匹敌CBD的城市新贵,常西湖核心区的住宅用地尤为珍贵。四大中心附近,才是常西湖的真正核心之处,世界500强,中国地产三强——碧桂园,择址西流湖畔,以世界眼光匠筑7.7平方公里,世界湾区、超级大盘,敬献郑州。

  碧桂园·西湖,3高架4地铁及3层交通环廊环伺周围,除自身的多重园林景观,外围4河5湖5公园,簇拥4800亩已建成西流湖、562亩雕塑公园,更是自然胜境!选取国际名品精装成品住宅,以及优质的教育资源,打造成为常西湖新区城市名片,在市场上赢得不少青睐。

  常西湖新区的价值及未来,在四大中心及各项规划有序不紊的建设中已经不言而喻;碧桂园·西湖的多次开盘飘红也一样被认可和肯定,相信它的未来,更值得期待。(赵玉龙)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