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留学在外"住"为先:聚焦海外大学宿舍不同特色

2014-07-18 09:2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随着低龄留学在国内日渐升温,各国学校的住宿条件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留学生在外体验丰富的住宿生活,享用电视、钢琴等休闲娱乐设施并展开社交活动。不同国家有不同宿舍特色,不同学校的留学生们各有各的住宿体验。

  校内宿舍申请难

  许多国外大学将学校周边的几幢独立楼房安排为学生宿舍,并有不同的住宿形式可供选择:带独立卫浴的单人间、共用厨房和卫生间的两人间或三人间等。

  校内宿舍条件虽好,但是入住较为困难。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工专业的大一留学生张桐说:“我在外租房,不过学校宿舍里的条件让我很有感触。宿舍楼安全性高,并且配有食堂,多为西式餐点,房间内有十分顺畅的无线网、完备的洗浴设施。但是,由于学校宿舍比较紧缺,申请的同学要经过面试才能顺利租到宿舍。”她补充说,“相对在外面租房子,宿舍的租金比较贵。学校住宿一般每周250-280澳元(约合人民币1650-1848元),外面偏僻一点的房子每周180澳元(约合人民币1188元)左右,市中心的住房一般每周230澳元(约合人民币1518元)左右”。

  据笔者了解,想要在留学的第一年就在校内住宿的学生,需要在申请相关学校的同时完成校内住宿的申请,在熟悉当地环境和学校同学后,很多学生会选择与同学校外合租或自己租房。想要租房的学生可以通过当地中介寻找租房信息,在选择房子时需要考虑安全性以及交通的便利性等方面的问题。

  另外,有越来越多的低龄学生前往澳大利亚留学,对于他们的住宿问题,张桐说:“澳大利亚规定,未满18岁必须寄宿,在自己可以做自己的监护人之前必须有法定的监护人。而在这之后,虽然仍然可以继续住原家庭,但不再是寄宿关系。”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