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修之所 雷迪森龙井庄园

2013-03-04 13:48 来源:时尚传媒集团

  静修之所 雷迪森龙井庄园

  静修之所 雷迪森龙井庄园

  当车从拥堵的吉庆山隧道反方向左拐进里鸡笼山路时,位于一片农家小院的尽头、狮峰龙井茶园旁的Longjingresort,51 个房间的精致小巧以强烈反差的姿态与西湖、龙井的旺盛人气撇清关系。

  酒店的建筑样貌与一路经过的农宅别无二致,白墙灰砖青瓦,只是多一层高大、宽阔、敞亮的感觉,跨进大门,是有一点像去大户人家串门。上下三层打通的大堂,5 只鸟笼状的吊灯与四围樱桃红木的家具,中式特质一目了然。有阳光照进大厅,照得那面用各式茶壶做装饰的reception 背景墙,看起来像是一个喝茶馆子的一角,而大堂果真有一口大锅在那里放着呢。大堂的后墙为玻璃门窗,将室外的草树凉亭风景纳入到大堂来,而当绿茶摘制的时节,凉亭里也是有人在炒茶的——这还真是将农家的风情表达得很到位。

  没错,Longjing resort 自己是有5 亩狮峰龙井茶园的,所以清明时节,进园采茶、跟茶师傅学炒茶以及品茶,客人都可以将之纳入自己在酒店里休闲活动的一部分,要不然,就坐在大树下的凉椅上,顺着地势往下看看茶园劳作的景象,闻着风吹过而带过来的茶叶清香,也是逸趣一桩。不过印尼进口的耐风雨日晒木材铺就的露台,连同那些小有设计感的椰木家具,一下拉开了酒店与农舍的差异。

  面南的房间设计了两个不同面积的露台,两个露台在功能上各有偏重,离床近的露台放了露天浴缸和淋浴设备,夏天的夜晚可以在繁星下泡澡,另一个露台与起居区连通,木地板,再加上一张咖啡桌、两把椰木椅,完全是将楼下户外的休闲设施延伸了进来,清简的空间,却很舒适安宁,是看书晒太阳静修之最佳安排。

  “遥闻静巷犬吠声”,静修也许是这里最合适的生活状态。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