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使用新修订后的教材

2013-03-15 19:35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见习记者朱璐) 有消息称,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时,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使用新修订后的教材,新教材删除了“超标”内容,对此家长教师喜忧掺半,专家建议“减负”落到实处才是真。  

  新教材因未投入使用蒙上一层神秘面纱,很多学校教师表示对即将面世的新教材不甚了解,但都对删除额外超标内容表示了肯定和赞同,郑州市第九中学教师张霞:“ 对学生来说可以减减压,绝对的赞同。” 

  郑州市第九中学一位负责人表示,学校会按国家政策更改教学计划,不过教材改革对学生是一个适应过程,并非一蹴而就。 

  “肯定是支持,但是也要分阶段而言,对于初三毕业班的学生来说要特别考虑一下了,因为他们毕竟学了两年旧教材,当他们面临中考特别阶段的时候接收新教材,可能学生会有诸多不适应。”他说。

  对于新教材给学生“减负”,家长们虽然普遍赞同,但都在担心新版教材会不会对学生的升学考试产生影响:“那当然赞同了,但是让学生学的简单但是考的难,不是还是坑了学生么?小学升初中考试的题就比学的题难的多。要是删掉了,考试考到了不是害了孩子么。”

  对此,专家表示删减教材中过难的内容是很有必要的,但教材上的变革只是减负的形式,而“考试指挥棒”为中心的应试教育能否转变,才是实现学生减负的关键点。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