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永乐低价战藏猫腻 15天价格保障误导消费者

2013-07-03 15:2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花栀子)连日来,很多听众向新闻广播反映,郑州永乐电器二七店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不少商品有两个价格,最高价差数千元。专家表示,永乐电器涉嫌误导消费者。

  一走进在永乐电器二七店,就能看见店门前立着“一年抢一回河南永乐电器14周年辉煌庆典”的宣传牌,上面的各种优惠信息让人心动;更让人心动的还在后面,西门子冰箱的销售区里,一款冰箱的拉门上,醒目的售价标贴手写着9999元,但旁边的机打标签上写着12290,售货员说手写的价格是活动的优惠。据该售货员介绍,“现在做活动,这个机子是9999,(便宜多少钱?)便宜2291。”

  记者发现,卖场内各个品牌的冰箱都有类似的优惠,降价幅度从100多块到两千多块不等。当记者质疑这些售价是否有水分时,卖场销售员这样回答商场保证15天之内商品售价不变。据售货员说,“现在是15天价格保障,15天之内你买的价格同品牌同型号的,如果15天之内比你买的价格要低的,我就给你补差价。”

  这个降价有没有水分?记者在网上查询到国家发改委关于《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有关条款的解释意见,其中规定“原价”是指经营者在降价前七天的价格,也就是说超过7天的优惠价格是“虚假优惠折价”。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史璞说,降价是市场行为,无可厚非,但如果有保价承诺,又在保价期内降价,就涉嫌欺诈了。对此,消费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噱头吧,他们不可能让利这么多吧,如果真的让利这么多,他的利润也是有陷阱的。”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