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专家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出谋划策

2013-07-23 08:1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安琪 秦敬雯)7月22日,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郑州,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出谋划策。

  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录制了郑州航空港高端论坛暨大型政论专题《筑梦长空》节目。参加节目的嘉宾认为,河南区位优势突出,交通体系完备发达,人口供给丰富,在郑州航空港地区内,实现铁路、公路、航空的无缝对接,打造一个综合交通体系至关重要。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说:“加快机场二期建设进度,尽快谋划三期四期的建设,使它尽快形成运输能力,河南枢纽最大的优势是陆路交通,就是公路、铁路的交通,要把民航的交通补上了以后,使大枢纽更好的发挥效应。”

  专家认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抓好后台支撑产业发展和航线网络建设是关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张宁介绍说:“整个综合实验区要抓的话,一定要从两个地方去抓,一个是航线网络的建设,基地航空公司的发展。再一个就是后台支撑产业的发展,这两个一定要做好,一定要选好,尤其是电子贸易,不要简单把它看成一个磁场,按照大口岸去做,就会有不同的观念去打造。”

  张宁说,航空经济的主要是依托航空的高端产业集群,所以在建设发展过程中,必须做好界定和选择。要务必做精加工、高端加工,创建具有创新动力、鼓励创新的经济生态。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