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河南将上调16地市工业、商业及车用天然气价格

2013-09-11 17:31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映象网讯(记者 管昕)9月10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出通知,即日起,除商丘、三门峡之外,我省其余16个地市的工业、商业及车用天然气价格都将上调,民用天然气价格暂不调整。业内专家表示,理顺天然气的市场定价机制是大势所趋。

  根据通知,调整后,我省工业用气价格最高的是开封市,为3.51元每立方米,商业用气价格最高的是安阳市,为3.69元每立方米。价格最低的是焦作和济源,工业、商业用气均为2.84元每立方米。

  郑州华润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长毅表示,这次价格调整,早在预料之中。 他说:“国家发改委的文件6月28号就发了,上游7月10号就已经调了。目前郑州市的车用燃气价格还没有调,就是在等省里的这个文件。”

  通知还提出,各地车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由各市价格主管部门按照与90号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不低于0.6∶1不高于0.75∶1的比价关系进行调整。在当前郑州市90号汽油每升7.13元,车用天然气每立方米3.6元的情况下,车用天然气调整空间还很大。不少的哥认为,价格上调势必会影响出租车的运营成本。 他们称“运营成本一天最少要多五十块钱”。

  郑州市物价局公用处处长王炳瑞表示,郑州车用天然气价格如何调整,目前还有待郑州市政府的最终确定。郑州轻工业学院经济学教授管洲认为,这次价格调整是为实现天然气价格完全市场化奠定基础。 他说:“可以说是大势所趋。如果能够通过不断的调整,使得天然气更符合市场价格,无疑对天然气将来市场发展更加规范有序。”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