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郑州通报2013年交通违法情况 7起事故造成35死55伤

2013-12-18 1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12月18日,记者从郑州市交巡警支队获悉,2013年以来,郑州市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事故7起,死亡35人,受伤55人,其中5起都是由重点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所占比例极高。

  这些交通事故,除了追究当事驾驶员的责任外,还分别对企业负责人及其他责任人追究了事故责任。下面对几起重点车辆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

  1、郑州市祥云运输有限公司2起较大事故

  2013年2月5日0时40分许,郑州市祥云运输有限公司豫AG6962号重型自卸货车在S316线51KM+360M处与一辆小客车相撞,造成5人死亡。

  4月7日1时许,该公司豫AL3869号重型自卸货车在新密市嵩山大道与一辆商务轿车发生事故,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豫AG6962号重型自卸货车驾驶人韩战营、豫AL3869号重型自卸货车驾驶人申金岭及该车实际车主白辉利因交通肇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郑州市祥云运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桂芳、经理燕绘鹏、主管安全工作的副经理魏胜利、员工李洪涛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汽车旅游分公司3起较大事故

  2013年4月3日,新中州(河南)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豫AD2222(黄牌)号车在鹤壁市范辉高速102KM处与前方一辆因故障停车的货车发生事故,致车辆侧翻,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伤。

  6月15日16时许,该公司豫AC9363(黄牌)号车在安徽省芜湖高速巢湖市境内因前轮爆胎发生侧翻,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

  11月23日7时40分许,该公司豫AC7377(黄牌)号车在甘肃酒泉清嘉高速公路清水段与另一辆大客车发生事故,造成4人死亡,多人受伤。

  三起事故的肇事司机分别由事故发生地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该公司法人代表卫涛、安全经理张长春被刑事拘留。主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师松仓被监视居住,车队长牛世军被行政拘留并免职,安全员李双江被开除。

  3、郑东新区“1.17”事故

  2013年1月17日8时21分许,郑东新区钢铁物流园区内两辆大客车相撞,造成7人死亡,51人不同程度受伤。

  该事故肇事司机汪景学因交通肇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郑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环保局、中牟县公路运输管理所7名相关负责人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4、荥阳市“5.19”事故

  2013年5月19日15时5分许,荥阳市站南路与广武路口处一辆重型自卸货车与一辆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重型自卸货车驾驶人袁鹏因交通肇事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荥阳市城市管理局3名负责人及荥阳交警大队2名民警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