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要办“家庭农场”

2013-02-18 08: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月16日,平舆县杨埠镇河南村种粮大户徐永生(右二)开始忙活了。他带着一家四口人到麦田查看麦苗长势,

  2月16日,平舆县杨埠镇河南村种粮大户徐永生(右二)开始忙活了。他带着一家四口人到麦田查看麦苗长势,用电话与化肥供应商订购了12吨尿素,准备开始给小麦追肥。

  徐永生2010年购买了一台大型拖拉机,承包了200亩土地发展粮食生产,平均每亩地年获利润达1000元左右。

  2012年秋季,他又和周边3个村的400多个外出务工户签订了1000亩的土地承包合同,并与镇里富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签订农机有偿服务合同,一次种了1160亩小麦。从而,他一家4口人的精力全部投入到了粮食生产上,刚从驻马店农业学校毕业的女儿徐景慧成为粮食生产的技术骨干。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采取奖励补助等多种办法,扶持联户经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为徐永生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粮食生产坚定了信心。他说:“俺要按照中央要求,规范化兴办‘家庭农场’,多打粮食多做贡献!”(记者 王天定 摄影报道)

责编:蒋宇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