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郑举行

2013-04-09 16:23 来源:中国三门峡

三门峡五大千亿产业集群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三门峡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金融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4月9日,三门峡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举行,三门峡市政府与省农发、工、农、中、建、交行6大银行,中信、光大、广发、浦发等9家股份制银行以及中原证券,签订总投资1380亿元的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和相关领域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人行郑州中支行长计承江,省银监局局长李伏安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领导杨树平、赵海燕、王建勋、郭秀荣、赵中生、高战荣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三门峡市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杨树平在致辞时指出,举行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金融合作签约仪式,是我市深入推进“四大一高”战略和“一高两化”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三大体系”、共圆中原梦的具体行动。近年来,三门峡积极抢抓中原经济区和豫晋陕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重大机遇,紧紧围绕“三大战略定位”,强力实施“四大一高”战略,初步走出了一条以“四大一高”引领经济转型、五位一体、四化同步的科学发展之路。三门峡的对外开放、区位交通、商贸物流、旅游业发展优势日益彰显,为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三门峡以“四大一高”引领转型发展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中央主流媒体进行了深度报道,被评价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缩影”。

  杨树平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加强政银企合作作为实施项目带动、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环节,积极争取金融支持,着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去年成功与省工、农、中、建、农发五大银行签署了为期5年、授信总额度107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已实际到位资金312.9亿元,为推进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产业规模化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后盾,为培育形成黄金、丙尔金、铝及铝深加工、煤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等五大千亿产业集群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这五大产业集群实现销售收入258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的82.8%。当前,三门峡经济转型发展正处于蓄势腾飞的新阶段,五大千亿元产业集群亮点纷呈,商机涌动。金融与产业良性互动的局面使双方互相吸引,合作共赢的美好前景让两地携手并进。这次签订金融合作协议,是各金融机构与三门峡以往合作经验的继承和提升,不仅将推动三门峡五大千亿元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也必将为各金融机构的繁荣发展搭建新平台、带来新机遇。

  杨树平说,面向未来,我们将秉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基本理念,按照“政府协调,企业运作、银企合作,市场规范”的原则,大力弘扬“明理诚信、善做善成”的三门峡精神,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落实合作事宜,不断优化对接项目结构,健全政银企合作长效机制,为金融机构在三门峡投资提供最大便利、创造最优环境,进一步带动五大产业产业链条由“短”变“长”、产业层次由“低”到“高”,产业规模由“小”变“大”、使五大产业尽快成长为产值超千亿元产业,使灿烂的政银企合作之花真正结出丰硕的产业发展之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代表市政府分别与省农发、工、农、中、建、交行6大银行,中信、光大、广发、浦发等9家股份制银行以及中原证券签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中生主持签约仪式,市发改委负责人在仪式上作了项目推介。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