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监管不严 开封男子无辜被上黑名单

2014-09-11 08:3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9月10日,开封市民郝东升向记者反映:“由于开封市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粗心大意,监管不力,让人冒充我的名字办理了信用卡,造成我的精神和经济重大损失。一年多来,开封市邮政储蓄银行没有给我个说法。”

  郝先生原来在武汉工作,从事金融工作。2013年7月,他返回开封准备注册一家电子公司。在办理融资业务时,他发现自己的名字进入了金融系统黑名单。

  “我当时非常着急,因为我没有办过信用卡,也没有违约欠款和贷款,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我先后两次到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系统查询,得知在2010年1月12日,有人冒充我办了贷记卡并消费了7000多元。”郝东升说,“我到开封市邮政储蓄银行调查时,他们说该卡是医药公司的人办理的。我多次去该银行反映情况,让他们消除我的黑名单,但一年多下来,仍然未果。因为有那个黑名单,我的公司始终没有注册下来,购房、买车等相关业务均不能办理,让我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郝东升要求开封市邮政储蓄银行尽快消除他的黑名单,并赔偿他相应的精神和经济损失。当天下午,记者找到开封市邮政储蓄银行的负责人王先生,他说:“为了解决这个事,我们也多次做出努力。公安人员告诉我们,需要郝先生到法院进行起诉,判决书下来后,我们依法到相关部门去办理他的信用业务。至于赔偿他的损失,也需要法院进行裁决。”(记者董伦峰实习生罗晓颖)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