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前市长与同事贪污2200余万被判终身监禁

2013-03-01 07:40 来源:京华时报

  希腊一家法院2月27日裁定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前市长瓦西利奥斯·帕帕耶奥戈普洛斯和两名前市政府官员贪污市政基金2200多万美元,判处三人终身监禁。

  帕帕耶奥戈普洛斯1999年至2010年任塞萨洛尼基市长。另两名入狱者分别为前市政府秘书长米哈利斯·勒穆西亚斯和前财政官员帕纳约蒂斯·萨克森。

  按照法庭文件,萨克森一度主管多项社会福利基金,这些基金的资金多来自市政职员薪水的扣留部分。检方指认,萨克森把这些基金的10%据为己有,然后把剩余部分转交给帕帕耶奥戈普洛斯和勒穆西亚斯,由两人平分。

  一名法官裁定,作为市长,帕帕耶奥戈普洛斯是这一贪污活动的核心人物。“没有他(帕帕耶奥戈普洛斯)认可,勒穆西亚斯做不了任何事。他保持缄默,意味着他清楚所有事情。”

  帕帕耶奥戈普洛斯坚称自己清白,声称案件有政治因素。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