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胜尼日利亚!冠军已定? 一定律昭法国进决赛

2014-07-01 07:13 来源:搜狐体育

  1/8决赛,法国遭遇非洲劲旅尼日利亚的挑战,经过90分钟的厮杀,高卢雄鸡有惊无险的取得了比赛的胜利,顺利晋级世界杯的8强,这也是法国队在历史上第一次击败非洲雄鹰,而这对于德尚的球队绝对是一大利好,过往的定律昭示,一旦法国力克非洲球队,那么他们铁定将打入世界杯的决赛。

  作为前世界冠军球队,法国队在历史上同尼日利亚仅有过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09年的6月2日,当时在圣埃蒂安的格奥弗罗伊-居萨球场进行的国际足球友谊赛上,尼日利亚前锋阿克帕拉打进全场唯一进球,送给了法国队唯一一败,平心而论,那样一场比赛没有多少参考价值,毕竟法国队当时出场的15名球员,只有埃弗拉、雷米以及本泽马在本次世界杯的名单之中,尼日利亚这边则更是只剩门将恩耶亚马以及中场奥德姆温吉两人。

  经过上届世界杯的耻辱后,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卷土重来,小组赛阶段,他们就展示了疯狂的火力,尤其是5-2横扫瑞士一役让法国队震惊世界。小组出线后,法国队遭遇了尼日利亚,对方虽然也有米克尔这样的球星压阵,可是就整体实力而言,德尚的球队还是高出一筹。在这场比赛中,虽然法国在上半场没有洞穿对方球门,可是在下半场,本泽马、吉鲁、格里兹曼、瓦尔布埃纳等人对尼日利亚展开了漫天的攻势,最终波巴的头球为法国打开了胜利之门,随后对手又送上了乌龙大礼。

  平心而论,如果不是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马的神奇演出,法国队很可能再度送上一次屠杀,不过2-0的比分已经足以保证德尚的球队晋级8强,同跌跌撞撞进入8强的巴西、荷兰等强队相比,法国队的晋级显然轻松不少。

  一支内讧不断的队伍回归了团结,一支失去里贝里的球队重铸战斗力,法国队的世界杯征程值得期待。值得一提的是,一项神奇的定律预示着法国队将闯入世界杯的决赛,那就是一旦法国战胜非洲球队,那么他们就能一路过关斩将闯入最终的决赛。在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法国3-0力克南非,他们随后势不可挡,最终在本土夺冠。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法国2-0战胜多哥,随后也闯入了决赛。

  另外,实现晋级后,法国也延续了在1/8决赛的强势,他们最近4次在小组出线后征战1/8决赛全部顺利晋级。1986年,高卢雄鸡2-0淘汰意大利队,1998年他们1-0淘汰巴拉圭队,2006年他们3-1淘汰西班牙队,2014年,法国又2-0轻取尼日利亚。从小组赛3场比赛以及淘汰赛首轮的情况来看,法国队已经彻底复苏,而他们的目标就是大力神杯。

  (黑曼巴)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