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71个景区免票一个月 尝试门票经济转型

2012-03-26 10:0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南昌12月13日电 (记者 王剑)为庆祝江西省旅游总收入过千亿,江西省旅游局13日宣布,2011年12月20日至2012年1月20日,庐山、龙虎山等江西71个主要景区免票一个月。据介绍,这是江西省重点旅游景区首次集中免票,在国内亦首开先河。

  据了解。此次免票月活动参与的风景区包括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武功山、大觉山、龟峰等著名景区景点。活动月期间,国内外游客可凭借有效身份证件免交门票费进入各大景区游览。

  据统计,江西全省参与免票的风景区达71个,参照去年同期的旅游接待人次测算,全省累计向国内外游客赠送出约10亿元的免费门票。

  旅游活动月期间,江西省各地还整合推出了68条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线路,引领国内外游客品尝江西“冬季旅游大餐”。有关活动月期间的免票景区名单、冬季旅游线路以及优惠奖励政策,江西省旅游局将通过媒体以及旅游局官方微博向社会公布。

  江西省旅游局局长王晓峰表示,当前,江西省旅游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必须从单纯追求量的增长转变为注重质的提升,把促进旅游消费,增加旅游收入放在重要位置,特别是要通过开发旅游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实现非基本旅游消费的快速增长。

  王晓峰认为,江西省旅游消费构成主要以吃、住、行、游等基本消费为主,购物、娱乐和休闲等消费较小,大多数景区仍停留于“门票经济”阶段。这次全省统一开展重点旅游景区免票月活动,也是摆脱“门票经济”、激活旅游消费的一种尝试。

  据了解,2011年元月,江西省著名景区庐山率先开展了免门票月活动,虽然损失了门票收入,但同期的餐饮、住宿、交通等收入大幅增加,旅游总收入不减反增。

责编:张建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