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全优系列部分乳粉汞含量异常 将全部召回

2012-06-15 07:06 来源:中广网

伊利全优系列部分乳粉汞含量异常

伊利称,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伊利全优2、3、4段乳粉将全部召回

  伊利官方网站昨晚发布公告称,6月12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该公司生产的个别全优2、3、4段乳粉参照健康综合指标,产品汞含量有异常。据此,该公司对所有产品进行排查,自检、送检。

  伊利方面称,鉴于国内外尚无乳粉中汞含量限量的标准,该公司于6月13日开始将2011年11月~2012年5月内生产的全优2、3、4段乳粉全部召回,同时查验原因并及时妥善处理。

  伊利公告还称,“我公司生产的其他婴幼儿乳粉、雪糕冰激凌、牛奶、酸奶等产品,全部经过了企业自检、送检以及国家监管部门的检测,均未检出。”

  伊利称其官网将及时公布处理结果。

  相关新闻

  乳粉含汞多少尚无限量规定

  内蒙古质监局——

  乳粉含汞多少尚无限量规定

  内蒙古质监局副局长马达昨晚就伊利集团紧急召回部分乳粉产品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记者:伊利集团在公告中所说的产品汞含量异常是什么意思?

  马达: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发现内蒙古伊利集团个别乳粉产品含有汞成分。但是,目前对此尚无限量规定。根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提供的信息,我局对伊利集团的产品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被检的40个批次的产品中,有2个批次汞含量为0.034mg/Kg和0.045mg/Kg。

  为查找原因,又对7个乳清粉原料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有两个样品汞含量分别为0.54mg/Kg和0.42mg/Kg,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含量要高。

  因此,将此情况视为异常,应引起重视,并查清原因,予以解决。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