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最吸引网购的关键词:舌尖上的中国

2013-01-08 17:38 来源:今日早报

  盘点2012年最吸引网购的几大关键词:

  江南style、元芳、舌尖上的中国、杜甫……

  热门事件营销成为网店成功经营“法宝”

  早报讯 2011年,威廉王子和平民王妃凯特举行童话婚礼,催生了国内商机。义乌名望饰品有限公司就接到了几笔国外的订单,是仿制英国威廉王子的订婚戒指。此外,网上的“凯特婚纱”和真人公仔都借机炒作一回,成了香饽饽。

  热门事件营销成了这些企业或网店的成功法宝之一。2012年是不缺乏话题的一年,在网购平台上,类似的事件营销手法也成为了公开的秘密。很多时下的热门事件、流行元素,在网购平台上能够得到迅速的反应。今年以来,杜甫在网上忙了两回,莫言、鸟叔、切糕、元芳、舌尖上的中国等均悉数登场。

  四十来岁的广东女人

  最爱鸟叔

  不管江南style有多少人诟病,但它的走红是不争的事实。

  通过对“江南style”的关键词搜索,发现有多达数万个商品。那么他们都在卖些什么呢?其中以个性T恤最多。据淘宝数据显示,搜索人群中,女性以62%的占比完败男性。不过她们最感兴趣的点不是音乐和CD,而是与鸟叔相关的T恤和墨镜。

  女性对鸟叔最感兴趣?从网购的统计数据上来看,奔三的男性和奔四的女性在审美情趣上达到了惊人的统一,搜索“江南style”款男装T恤的男性10个里面有4个都在25-29岁之间,39%的女性年龄层在35-39岁之间。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最爱“江南style”款男装T恤的主流人群竟然是35-39岁之间的广东女性,搜索量占女性总量的86%。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