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独家 > 正文

“挣钱”、“养老”、“买房”等成为百姓梦关键词

2013-04-08 08:27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百姓心中的中原梦:“挣钱”、“养老”、“买房”等成为百姓梦关键词

  映象网讯(记者刘鹏)中原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那么,老百姓的梦想是什么?记者在郑州街头作了随机采访。“挣钱”、“养老”、“买房”等成为百姓梦想的关键词。

  记者:“阿姨,您的梦想是什么?”

  李玉香:“我的梦想,希望国家强盛,人民生活安居乐业。希望社会保障,关注老年人的健康方面,完善服务体系建设。”

  说话的李玉香老人是郑州一所小学的退休教师,虽然已经年近60,精神头依然很足,她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和老伴一起,过一个幸福的晚年。

  20多岁的小王是一名快递员,他的梦想,简单而朴实:“梦想?赚钱呗,多赚点钱。”

  18岁的大学生小李说:“奋斗,事业有成吧,最近的梦想就是想去美国看场NBA。”

  40岁的林先生在郑州打拼多年,说起梦想,他想了一会儿,话说出口,还有些不好意思:“养孩子,养老婆,买个房子。”

  小朋友也有自己的梦想,郑州纬一路小学学生王博说:

  记者:“小朋友,你有什么梦想没有?”

  王博:“当飞行员。”

  记者:“怎么样能当飞行员呢?”

  王博:“天天学习,把身体锻炼好。”

  郑州市民赵先生说,自己的梦想和中原梦是联系在一起的:

  “我的梦想就是好好工作,把我的房贷还了。(那您知道中原梦是什么吗?)我理解中原梦就是让每位河南人都过上好生活吧。中原梦就是由每个河南人的梦组成的。”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