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校长才合格?教育部颁布60条“校长标准”

2013-02-26 16:12 来源:北京晚报

  怎样才算是合格的校长?今天(2月26日)上午,教育部颁布《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对校长提出基本要求。

  据了解,目前全国31万所普通中小学的校长,带领着一千多万专任教师,教育和影响着全国两亿中小学生。

  今天发布的校长专业标准将均衡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出发点,在履行实施义务教育的工作使命、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建立听课评课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违规收取费用、健全学校应急管理机制、推进现代学校制度的建立等方面,对校长行为提出明确要求。

  过去,校长要办好一所学校,从业务角度必须抓好哪些工作,很多校长的认识不太全面。“校长标准”第一次明确提出了“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等校长的六项专业职责。教育部将这六项职责细化为60条专业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规范性。(记者李莉)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