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副市长:6亿建公墓“只埋干部”传闻不实

2013-06-29 08:3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参加第12场广州市领导新闻发布会,在1个半小时内回答了12个问题,涉及墓葬、积分入户等多个方面。

  前不久,网上关于广州拟投资6亿建福山公墓“只埋干部”的传闻把广州市民政部门推上了风口浪尖。众网友直呼,这是“死不起”的年代。5月初,广州市民政局官方微博紧急辟谣,福山公墓项目于2011年3月批准立项,全称为“广州市福山公墓”,目前规划有4栋骨灰堂、广州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广场及公众墓区、烈士墓区、荣誉墓区、艺术墓区、壁葬墓区等,不存在“只埋干部”的说法。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继续追问新建福山公墓中“公众墓区”所占的比例。

  “网上关于福山公墓的说法是不真实的。”贡儿珍首先辟谣。对于记者追问的比例问题,她未明确回应,只是透露了福山公墓规划建设的更多细节,“福山公墓建设分两期进行,首批规划用地50 0亩,规划设计包括了公众的骨灰坛、纪念广场、墓区、公众墓区等,规划存放骨灰盒6万个,墓穴、花坛葬4 .5万个,项目首期今年9月动工,预计2015年开始使用。”

  “这个项目完全是一个公众项目,欢迎媒体及市民监督。”贡儿珍称。

  相关新闻

  广州积分入户政策顺延一年

  3000名额下半年申报,明年出台新政

  广州市实施积分入户政策以来,已有6000名(每年3000名)外来务工人员通过该政策落户广州。然而此前颁布实施的积分入户政策已经于2012年试行期满,2013年已经过半,新政迟迟未能公布,急坏了外来务工人员。

  昨日,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在广州市领导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3年广州外来务工人员积分入户政策延续2012年做法,3000个入户名额统一下半年申报,明年将出台新政。

  贡儿珍称,新的“积分入户”政策正在相关部门、各区征求意见,接下来会按照相关程序提交市政府审议,并且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