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天兔今晚将登陆广东沿海 最大风力15级

2013-09-22 06:48 来源:中国天气网

  天兔路径概率预报图  

  天兔路径概率预报图

  天兔降水预报图  

  天兔降水预报图

  超强台风“天兔”21日17时25分卫星云图  

  超强台风“天兔”21日17时25分卫星云图

  9月22日凌晨00时,强台风“天兔”中心位于北纬21点2度,东经119点2度,也就是在深圳东南偏东方约5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达到48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80公里。

  预计,强台风“天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日傍晚到夜间在惠来到台山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希有关方面密切关注,并继续做好热带气旋的防御工作。

  深圳拉响防台风警报 全市学校停课景点停业

  中新社深圳9月21日电 根据深圳市三防指挥部21日最新防台风通知,9月22日、23日,该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停课,建筑工地停止高空、露天作业,滨海游乐场所、旅游景点停止营业。

  深圳气象台21日22时10分发布的最新天气趋势显示, “天兔”已减弱为强台风并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21日21时位于深圳东南方约600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天兔”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部海面,将严重影响深圳。

  预计受“天兔”影响,深圳21日夜间风力逐渐加大,22日夜间最大平均风力可达10级,阵风12级或以上;22下午至23日深圳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

  目前深圳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已经生效,深圳气象台预计将在22日早晨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如果正面袭击深圳,将可能发布更高级别台风预警。

  记者从深圳蛇口边站站获悉,受“天兔”影响,蛇口口岸往来港澳客轮22日将全线停航。 (记者 郑小红)

  “天兔”或致汕头面临30年一遇大潮

  中新网汕头9月21日电 强台风“天兔”来袭,汕头市全市严正以待,21日下午,汕头市三防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全市3011艘出海渔船、15059名人员已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全市中小学也将停课两天。

  据汕头市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21日22时中心位于汕头市东南方约386公里的巴士海峡海面上,就是北纬21.10度,东经119.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每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0百帕。预计,"天兔"将以20公里左右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将于22日下午到夜间以强台风级别(14级左右)在惠来到台山之间沿海登陆。

  据介绍,台风“天兔”具有风力强度大、海浪影响范围广、风暴潮增速高、降雨强度大范围广特点。由于正值天文大潮期,届时汕头市附近海面将出现大浪到巨浪,沿海潮位站可能出现30年一遇的高潮位,最高潮位可能超过警戒潮位。

  台风生成以后,汕头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该市3011艘出海渔船、15059名人员已全部回港或就近避风,渔排作业人员571人也已全部上岸。

  此外,22日和23日两天汕头市全市中小学停课。该市水利部门加大对海堤、山塘水库、桥闸和电排站等各类水利设施检查巡查力度,汕头交通、电信、供电、供水、医院等部门要严守岗位,按职责做好抗击台风的各项工作。(记者 李怡青)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