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台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再开新花

2013-09-11 15:28 来源:映象网

  2013年9月6日,在新密超化镇第一小学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秋季开学典礼上,精神文明创建结对帮扶项目——省级文明单位河南电台援建的校园“快乐广播站”同时落成。这标志着河南电台深化共建活动,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又一举措落地开花。河南电台文明办公室副主任乔红岩、影视广播副总监王丽、爱心帮扶企业红岁茶界郑州东港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国栋、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宣传部部长承东升等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快乐广播站”授牌仪式。

  新密超化镇第一小学由原申沟、周岗、崔庄、黄固岗、李坡五所村办小学合并而成,是新农村建设中规划的一所全日制标准寄宿小学。学校占地面积40654平方米,建筑面积29850平方米,有教职员工60人,在校生800多人,拥有比较完善的硬件设施和教学设备。但是在建成启用之际,仍需要配备开展教学活动的相关硬件,并急需精神文明创建方面的软件支持,以引领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作为多年联创的省级文明单位,始终以传播先进文化为己任,已经参加了两轮结对帮扶工作。2013年,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做好全省第三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通知》和《郑州市第三轮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方案》要求,河南电台再次投身到结对帮扶新密超化镇第一小学的第三轮结对帮扶工作中。6月,电台文明办工作人员赴学校实地调研;7月,签订帮扶协议,制定帮扶方案,同时动员全台各频率集思广益,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帮扶,各频率和传媒公司纷纷提计划、出方案。8月,第一个帮扶项目已由影视广播My Radio援建完成。目前,校园义诊、体育器材捐助、亲子讲堂等帮扶项目正在积极筹备落实中。

  河南电台影视广播My Radio迄今已经在七所贫困小学建立了校园“快乐广播站”,此次积极主动承担台精神文明帮扶项目,将第八所援建的校园“快乐广播站”落户在新密超化镇第一小学。8月份,影视广播迅速联合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爱心企业红岁茶界郑州东港商贸有限公司,购置了音柱、功放、DVD、编程播放机、话筒等设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利用三天时间施工装修完毕,保障了广播站在学校秋季开学时的投入使用。

  “快乐广播站”投入使用后,不仅将在每天课间操时间,为全校师生播放做操音乐,同时还将在学生娱乐歌曲播放、校园运动会等方面发挥作用,今后还将为学生朗诵诗歌,优秀作文展播,选拨校园主持人、小记者提供平台。

  为确保帮扶工作更好地开展,河南电台还特别委派精品创作部编辑、河南省第三届优秀青年志愿者郝凯同志担任该校校外兼职辅导员。郝凯同志将与该校老师一起接受学校的教师培训、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为学校留守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等。

  按照帮扶方案,河南电台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特点和电台自身优势,在2013年至2015年期间,因地制宜、尽力而为,统筹安排、分步实施,重点支持学校少年宫建设,不定期开展心连心活动,校园义诊、健康讲座、亲子教育讲座、节日联谊、交通文明教育等活动,逐步帮扶学校建设和完善校园“快乐广播站”、校园运动场、绘画书法室、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等,帮助学校策划校园文化、管理文化,实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提升。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