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第一支武装直升机部队向中外媒体开放

2012-07-25 07: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 来自86家中外媒体的160名记者24日参观了解放军第一支武装直升机部队——陆军航空兵第4直升机团。  

  这是继2008年以来,国家和军队有关部门第5次在建军节前夕组织中外媒体参观中国军营。 

  记者们先观看了陆航第4团的短片介绍,团长张治林就部队装备情况、军事训练及执行任务等回答了提问。 

  10时,记者们来到装备静态展示区。两架直9— WZ和两架米—171直升机一字排开,还展示了空降救生包、搜救探照灯、绳降设备等救生装备,火箭弹、航炮以及空空导弹等配属武器。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杨钊说,这次展示的直升机以及武器是以前近距离看不到的。 

  10时30分,陆航第4团进行了直升机飞行表演。4架直升机以菱形编队拉烟通过表演场后,一架单机先后演示了前飞、侧飞、后飞,绕点转弯,“8”字盘旋等多个动作,赢得记者们阵阵掌声。一会儿急速拉升,一会儿又高速俯冲,惊险刺激的直升机“莱韦斯曼”动作,则让记者大呼过瘾。 

  台湾中天电视公司记者李宗芳说:“从表演中可以看出驾驶员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太棒了!”  

  “中国军人素质很高,给我们的印象很深。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形式的采访,参观内容更丰富些。”曾两次走进中国军营的《印度教徒报》记者阿南特说。 

  “这些年来,中国军队在增强透明度方面做了积极努力,我们都亲身地感受到了。”美国《航空周刊》记者白广原用流利的汉语说,无论是外国记者进中国军营活动,还是展示武器装备,或是官兵积极回答提问等,都体现了中国军队愿意开放、透明的诚意。 

  陆航第4团组建24年来,先后参加“和平使命— 2007”等重大任务20余次,参与执行神舟飞船返回舱搜救、汶川抗震救灾、北京奥运安保、首都国庆阅兵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上百次。(叶斌、王经国)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