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记者观摩直9武装直升机

2012-07-26 07:48 来源:中国网

百名中外记者零距离观摩直9武装直升机

参与飞行表演的一架直9-WZ直升机。中国网 陈维松 摄

  中国网7月24日讯 来自86家中外媒体的160名记者今日走进位于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第四直升机团,“零距离”观摩了直9-WZ直升机、“米系列”直升机等,并观看直9直升机飞行表演。

  陆军航空兵是以武装直升机为主要装备的陆军主战兵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第四直升机团组建于1988年6月,是全军第一支武装直升机部队。组建24年来,该部队参加重大军事演习20余次。从1999年11月开始,该部队执行了“神舟”一号飞船至“神舟”九号飞船的返回舱搜救任务。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该部队一次次穿越“死亡之谷”,成功打通了通往灾区的空中航线。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该部队直升机分队作为陆航第一梯队,“米秒不差”地飞越了天安门广场上空。

  在今日的活动中,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第四直升机团团长张治林进行了情况介绍,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耿雁生、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郭为民等出席了今日的活动。

  在静态展示区,记者见到了直9-WZ直升机和米-171直升机各两架。直9-WZ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军用中型直升机,是我军装备的第一种武装侦察直升机,可携带机枪、航炮、火箭、导弹,用于攻击空、地目标和对地火力支援。米-171是从俄罗斯引进的中型多用途直升机,可用于人员、物资运输、抢险救灾、空投、机降、伞降、战场救护等急难险重任务。

  在飞行表演环节,4架直9-WZ直升机进行了编队通场,随后一架直9-WZ直升机进行了单机飞行表演。飞行表演结束后,4架参与飞行表演的飞行员们接受了中外记者采访。

  本次活动是“中外记者进军营”主题活动之一。自2008年以来,中国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夕都会组织中外媒体赴中国人民解放军基层部队参观采访,已先后参访了北京军区装甲6师、北京卫戍区警卫3师、北京军区工兵团、解放军三军仪仗大队等军事单位。(记者 陈维松)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