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举行 实弹协同训练

2013-08-10 11:08 来源:新华网

  8月9日,“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举行首次实弹协同训练。

  当天,中俄两军参演官兵顶风冒雨,首次以实弹的方式,重点进行了兵力、火力协同训练,以及联合侦察、联合封控、联合打击、联合保障训练。

  值得关注的是,两军战场联合保障进展顺利,演习场上,俄方一架米—26直升机在火力掩护下,实现了同时为中俄坦克、步战车加油。

  与此同时,中俄双方心理战宣传车也首次投入演练。

  “双方克服能见度低、语言障碍等问题,着重在‘联’上下功夫。这次演练,地面炮兵同时打击同一个目标、同时打击不同目标时,炮弹实现了几乎同时落地、同时命中。”中方战役指挥部指挥员、第39集团军军长潘良时说,“中方部队更加熟悉当地的气候和地形,双方配合也更加默契。自从演习进入战役筹划阶段后,部队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协同训练,不断发现问题,不断解决问题。”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