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俄两军签军贸协议 俄希望英军装备AK步枪

2014-01-27 14:5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资料图:AK-12步枪。

资料图:AK-12步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6日报道,英国将与冷战时期的“敌对国” 俄罗斯首次签订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防合作协议,协议允许英国从俄方购买军事装备。

  报道称,英国国防部官员们准备签署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商定英国军工企业将与俄罗斯军事工业就多个项目进行合作,允许英国军工企业从俄罗斯购买军事装备。

  俄罗斯外交人士表示,他们期待将来能看到英国士兵配备苏联红军“标配”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国防部消息证实,该协议为英国军队从俄罗斯购买装备建立了法律框架,但强调协议的重点是允许两国公司进行信息共享和组件交易。

  据莫斯科消息人士称,英国国防部和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正在研究草案文本,预计在今年春季可正式签署协议。

责编:程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