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步枪协会理事反对加强枪支管制 被骂"枪疯子"

2012-12-24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接连发生枪击事件,再次引发持枪政策的争论。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公开表示反对任何加强枪支管制的法律,遭到媒体批评。

  美国全国步枪协会执行副理事长拉皮埃尔(Wayne LaPierre)称,他们反对限制拥有自己枪支的任何新法律。全国步枪协会是美国最主要的枪支权利游说团体。

  拉皮埃尔在参加全国广播公司(NBC)星期天(23日)电视节目“与媒体见面”时说,枪支是一种工具,美国枪支暴力的问题在于罪犯本人。他还批评美国媒体通过电影和电动游戏宣扬暴力。

  他重申协会提出在所有学校部署武警的要求。并辩称,比起管制枪支,处死罪犯和整顿心理健康医疗制度,才是解决美国大规模枪击案泛滥的方法。

  美国联邦参议员舒默在同一个节目上嘲讽拉皮埃尔的评论。这位纽约联邦参议员说,防止枪支暴力而不谈论枪支,就像防止肺癌不谈论香烟一样。

  纽约多家小报嘲讽拉皮埃尔的发言。《每日新闻》(The Daily News)23日在头版头条新闻封拉皮耶为“地球上最疯狂的人”。《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则加油添醋地称他为“枪疯子”。

  自从一个精神失常的嫌疑人12月14日在康涅狄格州一个小学校开枪打死26人,包括20名6到7岁的小学生后,“控枪”就成为全美讨论的中心话题。

责编:王涛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