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事顾问和特种部队开始在伊拉克执行任务

2014-06-25 08:08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训练伊拉克士兵。美军于2013年末撤离伊拉克  

  资料图:美军训练伊拉克士兵。美军于2013年末撤离伊拉克

  新华网华盛顿6月24日电 美国国防部24日说,先期抵达伊拉克的90名军事顾问已经开始在当地执行安全任务。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除了这90名军事人员,两批共40名从美国驻巴格达使馆抽调的特种作战人员也已经开始执行相关任务。

  柯比说,另外四支小队共50名军事顾问将在几天内抵达伊拉克。

  鉴于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发起攻势,对伊拉克、中东地区和美国利益构成“威胁”,美国政府上周出台了加强对伊拉克安全部队的支持、成立联合行动中心等一系列举措。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顾问,就今后如何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最大程度的”训练、建议和支持作出评估。

  在过去两周时间里,“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等反政府武装接连攻占摩苏尔和提克里特等伊拉克北部城市,目前在全国多地与伊拉克安全部队爆发激烈冲突。(记者 穆东 周而捷)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