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被排除出中型运输机项目

2014-07-24 09:01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提出的MTA中型运输机方案  

  资料图:印度提出的MTA中型运输机方案

  [据英国《简氏防务》2014年7月20日报道]印度近日终结了国有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在国内飞机制造领域的垄断地位,将其排除出价值1200亿卢比(20亿美元)的中型运输机(MTA)项目。

  7月19日,由国防部长阿伦 贾特里领导的国防采办委员会(DAC)在签署MTA采购文件时正式宣布,仅允许私营部门企业申请承担MTA项目。该项目共包括56架中型运输机,其中对外采购16架,国内许可生产40架。这些飞机将用于取代印度空军老旧的“阿弗罗”748运输机。

  印度前任国防部长AK 安东尼曾于2013年10月在重工业部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反对下,将本已拖延许久的MTA项目再次延期。(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尹常琦)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