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伊拉克总统称伊朗应加入打击“伊斯兰国”

2014-09-15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俄新网15日报道,伊拉克总统马苏姆表示,伊朗应当加入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

  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会议当地时间15日将在巴黎召开,马苏姆在会议前夕表示,伊拉克和伊朗有长度约1000公里的共同边界,伊朗给伊拉克提供了许多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另外,在打击“伊斯兰国”的问题上,一切分歧都应该退居次要位置。

  伊拉克和平与安全国际会议在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倡导下召开,预计将有计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交首脑出席会议,以制定打击“伊斯兰国”和其他恐怖主义的共同措施。但与此同时,考虑到美国的因素,伊朗很可能不参加会议。

  此前据美国媒体报道,本月初的北约峰会期间,美国与北约盟友达成共识,计划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除英国承诺与美国同一阵线外,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波兰、土耳其、加拿大,以及非北约国澳大利亚,都同意参加商讨打击“伊斯兰国”大计。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