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联合国官员称伊朗购核反应堆 伊原子能机构给予否认

2014年12月10日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外交官于当地时间9日透露称,有国家指称伊朗正加紧购买重水反应堆。据称,如果完成上述反应堆的建设,伊朗每年将能够生产出足够用于制造数个核武器的浓缩钚。

  有关伊朗正在建造的阿拉克核反应堆的用途,一直是伊朗和美国间所进行的核问题谈判的一大重点议题。美国以及其伙伴国希望伊朗同意将阿拉克反应堆重新设计为轻水反应堆,这种反应堆只能生产极少量的浓缩钚。而伊朗方面则想要将反应堆设计为减少生产浓缩钚,在这种情况下,反应堆仍能够生产大量浓缩钚。

  报道称,联合国官员并未透露发表做出上述指称的是哪一个国家,但如该指称属实,这将意味着,德黑兰方面正在抵触美国的要求。

  据两名熟悉情况的联合国官员称,针对伊朗的上述指称内容出现在一份有关专家向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出具的报告中。提供上述消息的官员不愿透露他们的姓名,因为这份报告还没有对公众公布。

  伊朗原子能机构发言人称,他没有有关伊朗方面为阿拉克反应堆购入新设备的信息。他表示,伊朗方面按照承诺,没有在阿拉克设施安置新的设备。

文章关键词:伊朗;原子能;联合国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