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英媒:中国对伊朗基建投资将翻番 达520亿美元

2014-11-17 15: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7日报道伊朗媒体报道称,中国为伊朗基础设施的投资将会翻番。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7日报道,迈赫通讯社引述伊朗能源副部长马苏里的话说,中国为伊朗的基础设施投资将从250亿美元增加到520亿美元。

  马苏里说,该国的水利、电力、石油和天然气项目都能从这些投资中受益。

  报道称,由于欧洲和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伊朗把目光转向中国、俄罗斯和土耳其寻求金融帮助。

  美国对伊朗几乎实施了全面的经济制裁,而欧盟则收紧了2012年对伊朗的制裁,尤其是在能源和银行业。

  美国、欧盟和其它一些国家认为伊朗在发展核武器,并因此而实施制裁。但伊朗表示,其核项目只是为了民用。

  伊朗正在与世界很多强国进行谈判,希望就其核项目达成协议。

  有关的谈判人员近期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希望能够在11月24日之前达成协议。

  美国表示,如果伊朗能够继续对浓度高达20%的浓缩铀加以稀释,那么美国对伊朗28亿的冻结基金将会有所解冻。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