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晋级四强存三种可能:擒伊朗或盼蒙古爆冷

2014-09-28 07:57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复赛第二轮爆冷72-79不敌日本,晋级四强的形势虽然危急,不过末轮战胜伊朗就将确保一个出线名额,但不敌伊朗,若蒙古小胜日本同样晋级。

  情况一:

  中国胜伊朗,日本胜蒙古 中国晋级四强

  这样中日伊同为2胜1负,中国与日本的小分(72-79日本)为-7,伊朗与日本的小分(82-59日本)为+23,日本与中国、伊朗(59-82)的小分为-16。

  3队必须比较小分,中国无论如何都能出线。

  情况二:

  中国胜伊朗,日本负蒙古 中国晋级四强

  中国伊朗同为2胜1负,日本蒙古同为1胜2负,中国凭借胜负关系将力压伊朗成为小组头名。

  情况三:

  中国负伊朗,日本胜蒙古 中国无缘四强

  伊朗3战全胜,日本2胜1负,中国1胜2负只能参加5-8名的排位赛。

  情况四:

  中国负伊朗,日本负蒙古 中国有可能晋级四强

  伊朗3胜头名晋级,中国、日本、蒙古同为1胜2负比拼小分决定小组第2晋级的名额。中国前2战之后的小分为+34,蒙古则是(67-108中国)-41,日本目前的小分为+7。

  中国若只输给伊朗1分,蒙古净胜日本75分就将力压中国出线,但这样的概率极其微小;蒙古小胜日本,中国只要不以大比分输给伊朗同样能够晋级。

  (乐乐)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