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外媒:中国汽车市场或将遭遇“倒春寒”

2012-03-11 10: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讯 布隆博格报道说,经历连年的大幅增长之后中国汽车市场今年可能迎来痛苦的市场调整。一项中期调查预测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国汽车(包括所有车型在内)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下降3%,创下7年来最大同比降幅。按计划,中国汽车制造商协会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今年前两个月汽车销售数据。

  中国和欧洲市场汽车销量下降使美国汽车销量增加更加引人注目。来自销售商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美国市场汽车销量正出现四年来最大幅度增长。

  导致中国汽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政府取消了刺激汽车销售的优惠措施,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导致国内成品油涨价大大增加了汽车的使用成本。

  中银国际(BOC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驻香港分析师黄文龙说:“中国汽车产销量增长一路高歌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他说:“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可能也不太令人乐观。”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政府将控制新建汽车项目并鼓励汽车公司兼并重组加快行业整合以防止出现产能过剩。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元旦和春节同聚元月份使得有效工作日较往年减少,以及受上年同月产销基数较高等因素影响,2012年1月,汽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明显下降,其中商用车降幅高于乘用车。1月,汽车产销129.94万辆和138.98万辆,环比分别下降23.20%和17.75%;同比下降27.47%和26.39%。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