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桃姐”街头捡废品为74岁女儿治病(图)

2012-05-28 07:10 来源:新京报

94岁老奶奶街头捡废品为74岁女儿治病(图)

  昨日,大夫在为李秀英做检查。当日,志愿者带着在王府井捡破烂的94岁老人李秀英和其74岁女儿侯昌凤,到北京昌平某中医院体检。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94岁老奶奶街头捡废品为74岁女儿治病(图)

  常年的风湿病造成李秀英老人的手指骨变形。

94岁老奶奶街头捡废品为74岁女儿治病(图)

  大夫在为李秀英检查耳朵。

94岁老奶奶街头捡废品为74岁女儿治病(图)

  李秀英74岁的女儿侯昌凤在拍x光片,她患有严重心脏病。

  ■ 关注焦点

  李秀英,1919年生人,祖籍安徽,1951年从安徽老家来到北京做保姆。70岁之后靠领取北京市低保生活。因为要供养身患多病、无经济来源的女儿,不得不在王府井大街拾荒多年。

  不久前,热心网友将其事迹发上微博,引来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

  昨日,北京某中医院免费为母女二人做体检。老人面对帮助,说得最多的是:“不用给我钱。我都有。我就担心闺女,我走了,她怎么办……”

  新京报记者 范春旭

  这是94岁的李秀英和74岁的侯昌凤10年来第一次出“远门”。娘儿俩要从王府井前往昌平一家中医院做体检。

  清晨,还处在宁静中的王府井大街,李秀英和女儿侯昌凤,在志愿者的搀扶下,走出胡同坐车。

  为这趟“远行”,侯昌凤前一天晚上特意洗了洗头,李秀英摘掉平日捡废品时穿的蓝大褂和条纹围裙,特意换了一顶干净的白布帽。

  她是乐观的“桃姐”

  蓝褂和围裙是李秀英在王府井大街上的标记。闪烁的屏幕和耀眼的街灯下,94岁的她弯着腰,扶着不锈钢支架,孱孱而行。

  李秀英从小要饭长大,成家后,她又带着一对儿女要饭谋生。

  1951年,李秀英来京做保姆。她是雇主家5个孩子的“桃姐”。晚年的她住在雇主家的房子里,与王府井大街隔一个通道。

  如今,她对有饭吃,有钱花的生活很知足。但她每天仍去王府井捡废品,为攒钱给年逾古稀的女儿治病。

  李秀英总说,现在生活很好,低保每月要涨到800元,她很高兴。

  她不认为捡废品是件苦差事,“捡废品可以帮我活动筋骨”,因骨折,李秀英右腿打钢板,钉进四根钉子,她需要扶着支架走路。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