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与亲戚餐厅吵架 砸伤邻桌赔偿20万还获缓刑

2012-12-20 10:5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河北男子裴锋与好友付强一家在沙坪坝某餐厅吃饭,一桌人因琐事争吵了起来,邻桌有人见状好心劝架,结果裴锋拿啤酒瓶砸了过去,将邻桌一人的眼睛砸瞎了。为此,裴锋赔偿了伤者20万元,还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昨日,记者从沙坪坝区法院获悉,裴锋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37岁的裴锋暂住沙坪坝,5月27日晚,他与好友付强一家在沙区一餐厅吃饭,席间因为琐事,付强与他64岁的舅舅争吵了起来。“他们一直吵个不停,付了账准备离开了还在餐馆门口吵。”事发餐厅的服务员冉某回忆称,付强和舅舅争得面红耳赤,“我看见他们两人还动了手”。

  为此,付强的妈妈气得晕了过去,餐馆服务员急忙找来凳子让她坐下休息。付强的妈妈醒后伸手要打付强,结果又令付强与舅舅的矛盾激化,吵得更凶。吵架声引来不少人围观,坐在邻桌的几个人便上前来查看。

  “有人在喊‘不要打了,你们把老人都气晕了,没有道理!’结果付强大吼,让他们不要多管闲事”,冉某表示,当时付强一方情绪有些激动。付强的态度让参与劝架的李兵非常生气,他当即站出来“训斥”了付强一顿。谁知,付强的朋友裴锋冲了出来,对着李兵大吼。“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劝架的人和付强他们对吼”,服务员冉某称,她看到付强跑进餐馆拿了一把手锤,而裴锋跑进餐馆拿了一个啤酒瓶。

  在混乱中,裴锋将啤酒瓶直接扔在了邻桌的餐桌中,由于巨大的冲击力,啤酒瓶一下子炸开了,飞溅的玻璃碎片恰好砸中了李兵好友夏林的眼睛。夏林的左眼顿时鲜血直流,他痛得趴在地上,这时李兵打110报警。随后,裴锋等人被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9月14日,裴锋被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刑拘。9月28日,裴锋被批捕。

  经法医鉴定,夏林左眼球破裂,虽进行手术治疗,但他的左眼球萎缩,左眼失明,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案发后,裴锋赔偿了夏林20万元,取得了夏林及其家人的谅解。法院审理后认为,裴锋故意伤害他人的身体健康,致一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于是判决裴锋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记者 付迪西)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