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称阻止拆迁摔断三肋骨 官方:是自己跳坑

2013-05-06 07:48 来源:云南信息报

  原标题:水富农妇称阻止拆迁被摔断三肋骨 政府回应是农妇自己跳到坑中摔的

  一边是正在施工的挖机,一边是前去阻止的村民。双方相持不下时,一农妇冲到挖机下阻止施工,转瞬间受伤倒地。农妇称,她被挖斗提到半空,摔断了她三根肋骨。而当地政府回应,肋骨是农妇自己跳到一个坑中摔断的。

  受伤农妇罗某是昭通市水富县向家坝镇楼坝村人,她说当地政府为修市场,强行征用村里上百亩土地,每亩土地赔偿费只有4.8万;还把房子说成违章建筑,每平米只赔偿30元,村民不同意就强拆。她家被征的一亩多土地是个果园,里面全是桂圆树,熟了能卖1万多元。由于赔偿太低,她家没在协议上签字。

  3日下午4时许,政府部门组织挖机到村里施工,遭到村民阻止。看到挖机正在破坏她家果园,她就跑到挖机前叫师傅暂时停工,但挖机师傅没停,她只得强行冲到挖机下阻止施工,“没想到被挖机用挖斗提到半空,又将我摔到地上,摔断了三根肋骨。”

  有村民表示,当时现场的气氛非常紧张,一边是正在施工的挖机,一边是前去阻止的村民。双方相持不下时,一农妇冲到挖机下阻止施工,转瞬间受伤倒地,抱着肚子疼得大叫。

  向家坝镇尹姓镇长告诉记者,当地修建综合市场的手续都是齐全的,土地房屋的补偿标准都是按国家政策执行。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工作也早已结束。但因一两户村民要求提高补偿金额,见挖机施工就去阻止。受伤农妇是自己跳到挖机挖出的一个大坑中摔断肋骨的。医生表示不需手术,只要在家中静养,慢慢就可康复。“我们还是积极抢救治疗,等该农妇身体康复再来处理此事。”

  目前,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此事,已派相关人员到医院慰问伤者,公安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